>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CM杯大赛盛大开启 十二国冰仔齐聚北京决高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7月24日18:30,第二届“CCM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开幕仪式在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一号馆拉开帷幕。

  “CCM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由中国最大的青少年冰上运动普及机构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北京发起举办,并得到了全球最大的冰球运动护具品牌CCM的大力支持。

  第二届“CCM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由北京文投华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华星鹤彩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支持单位有:齐齐哈尔市政府、牡丹江市政府、烟台福山区政府、凯兴资本、青岛国信发展集团、石家庄宝徳集团、浦发银行、上海银行、浙商银行、中建七局、中铁十二局。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百年冰球,重启想象!希望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向超过百年的冰球发展历史致敬,同时,促进世界青少年冰球运动的交流与发展。为此,大赛主办方邀请到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芬兰、瑞典、日本、韩国、印尼、泰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70支代表队、超过1100名球员参赛,其中境外球队46支,国内参赛球队囊括了冰球运动的传统城市齐齐哈尔、沈阳;通过“北冰南展”新晋发展起来的上海、天津,以及目前在国内发展势头最为迅速的北京等五城青少年参赛。本届大赛历时7天,从7月24日-7月31日,将在华星辉煌旗下的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黄港馆、华星冰上运动中心西三旗馆和沙河基地举办,共进行237场比赛。

  自去年首届“CCM杯”赛举办以来,该赛事就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冰球领域的业内人士、冰球爱好者们的关注,从而,促使本届比赛创下了三大“最”。

  参赛队伍水平之最:AAA级球队最多

  本年度赛事邀请的代表队中,有近十支国际AAA级球队,为比赛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赛事将在华星集团旗下的四块国际冰联及NHL标准的比赛场馆进行,让中国青少年冰球与世界高水平强国的距离更进一步。

  奖杯尺寸之最:高有1.2米的CCM奖杯

  “CCM杯”作为华星辉煌与CCM公司联手打造的品牌赛事,除赛事规模和影响力在世界青少年冰球赛事中占有一席之地外,赛事主办方倾力打造的“CCM杯”也为世界奖杯之最。“CCM杯”杯高1.2米,重100余斤。杯身将刻有每个年度冠军队伍和队员的名字,并由赛事主办方永久保存,铭记为历史。“CCM奖杯”将不仅是一座冠军奖杯,他还将成为中国青少年冰球发展历史上的重要见证。

  社会影响之最:三大征集活动“冰”动京城

  全民参与,是一项运动发展到极致的表现。不过,受到场地、设备等条件限制,冰球运动无法成为人人都能参与的运动,但冰球文化与冰球魅力值得推广给每一个热爱体育的人。为了让更多中国观众感受到冰球这项运动的魅力,大赛主办方策划举办了“冰球小绅士征集令”、“解说嘉宾邀请令”、“开球大使招募令”等各式各样的冰球活动,旨在通过发布召集令,邀请那些热爱冰球的大人和孩子亲临现场,成为各国球队仪仗队领队员、为冰球比赛开球、用自己的声音解说冰球比赛,全方位的参与到此次冰球盛会中来。据悉,这一系列征集活动一经推出便取得了巨大反响,积极踊跃的报名情况突显了大家对冰球运动的喜爱,也表明了社会各界对中国冰上运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第二届“CCM杯”比赛目前赛事正酣,抓住与各国冰球少年同场竞技的机会,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将成为国内参赛球队在本届大赛上的重要任务。冰球运动经过了百年的发展,中国冰球也走过了90载的起起伏伏,在全国冰雪热的浪潮下,以“CCM杯”为契机,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必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你准备好了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6/n503928252.shtml report 1640 2017年7月24日18:30,第二届“CCM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开幕仪式在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一号馆拉开帷幕。“CCM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