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星工厂之西汉姆联:造三狮荣耀时刻 东伦敦骄傲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伦敦,不仅是英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英国的足球中心。在这座城市中,十余支球队分布在英格兰各级别联赛里。其中阿森纳、切尔西和热刺自然是声望最为显赫的,但来自东伦敦的西汉姆联绝不应该被忽视,因为这里拥有全英首屈一指的青训营,他们曾为英格兰国家队贡献巨大。这一期“星工厂”为您带来东伦敦骄傲——那些从西汉姆联走出的球星。

  西汉姆三星创造英格兰足球荣耀时刻

  上世纪60年代,两位西汉姆联培养的球星——博比·摩尔、吉奥夫·赫斯特和马丁·皮特斯联手铸就了铸造了俱乐部以及英格兰足球最辉煌的年代。

  博比·摩尔司职后卫,是从西汉姆联青训营走出的传奇球星,时至今日也是西汉姆联俱乐部历史上最为伟大的队长。同一时期,西汉姆联青训还走出另外两位知名球星:前锋吉奥夫·赫斯特和中场马丁·皮特斯。三人助西汉姆联在1964年和1965年连续拿下足总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这是俱乐部建队后头亮相冠军锦标。

  △西汉姆联的三位传奇:赫斯特、皮特斯和摩尔
  △西汉姆联的三位传奇:赫斯特、皮特斯和摩尔

  三位分别司职后卫、中场和前锋的西汉姆球星之于英格兰足球更是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1966年世界杯,摩尔作为主力后卫兼队长率领球队力压群雄取得冠军。要知道,这是到目前为止英格兰国家队取得的唯一一项重大赛事的冠军。摩尔在队友的托举下举起金杯的画面成为经典。

 

  作为后卫的摩尔在比赛中沉着勇猛,有着无与伦比的领导能力。巴西球王贝利曾这样评价:“摩尔是我这辈子最不愿遇到的后卫。”2007年英国《每日邮报》召集全国球迷投票,摩尔被球迷评选为“英格兰历史最佳球员”。

 

  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里,赫斯特成为了最大的英雄。面对强大的西德队,赫斯特在常规时间曾打进一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随后又在加时赛里连进两球,从而上演了“帽子戏法”。在世界杯80多年的历史里,能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只有赫斯特一人。毫不夸张的说,只靠这一场比赛,赫斯特的名字就足以流芳百世。比赛中,中场皮特斯也在比赛中接到赫斯特的助攻打进一粒进球。毫无疑问,西汉姆联是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冠军最大的功臣。

  

△赫斯特制造世界杯历史经典“门线悬案”
△赫斯特制造世界杯历史经典“门线悬案”

  英格兰第一位黑人队长曾是西汉姆宠儿

  保罗·因斯是土生土长的伦敦人,他选择在西汉姆联队开启其职业生涯。在球队的四年多的时间里,因斯凭借着出色的球技、宽阔的视野和超强的组织能力成了球队的中场绝对核心,在代表西汉姆联队的93次出场中一共打入了12个进球。他曾是西汉姆球迷眼中的宠儿,但是因其转会执意转会曼联,又称为球迷眼中的叛徒。

 

  转会曼联后,因斯的职业生涯持续走高,为红魔赢得了两次联赛冠军、两次次足总杯冠军、1次联赛杯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由于发挥出色,因斯还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的中场灵魂,并且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位黑人队长。

 

  铁锤中卫为“三狮军团”保驾护航十四载

  从1998年世界杯到2012年欧洲杯,十四年间的七届大赛(四届世界杯和三届欧洲杯),从铁锤帮青训营走出的中后卫为英格兰国家队筑起防线。

  索尔·坎贝尔14岁便在西汉姆青训营训练,1989年转投热刺青训营。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73次,参加了98、02、06三届世界杯和00、04两届欧洲杯。其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刻是在阿森纳度过的,2003-2004赛季,作为主力中卫的坎贝尔随队一起以不败战绩夺得英超冠军。

 坎贝尔

  比坎贝尔年轻四岁的里奥费·迪南德同样司职中卫,同样是在14岁加入西汉姆青训营。代总共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81次,参加了02、06年两届世界杯。在辗转利兹联后费迪南德来到曼彻斯特,在这里他见证了曼联的一段辉煌时期。英超三连冠+四年内三进欧冠决赛,费迪南德是那一时期英超最顶尖的后卫。

 费迪南德

  约翰·特里,15岁之前在西汉姆青训营受训4年,后转投切尔西青训。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78次,参加了98、06、10三届世界杯和04、12两届欧洲杯。防守稳固、作风顽强的特里曾在一段时期任切尔西和英格兰国家队的双料队长。在切尔西,特里为球队赢得五座英超冠军,并在2012年为俱乐部赢得历史上的第一座欧冠奖杯。

 

  老雷与弟子携手创造球队联赛历史最佳战绩

  当历史来到英超时代,哈里·雷德克纳普让西汉姆重新焕发光彩。1998-1999赛季,老雷治下的铁锤帮表现出了令人恐怖的战斗力,最终收获第五名的联赛历史最佳战绩。拥有兰帕德、卡里克和乔·科尔三名本队培养的年轻中场的西汉姆,成为当时英超最有前途的球队。但好景不长,兰帕德和乔·科尔分别在2001年和2003年转会切尔西,一年后卡里克则加盟了另一支伦敦球队热刺。

 

 △在前辈的照片前,是西汉姆培养出来另外三位明星球员
 △在前辈的照片前,是西汉姆培养出来另外三位明星球员

  兰帕德在切尔西成为斯坦福桥的宠儿,俱乐部的传奇球员。身为中场的他竟然成为球队历史最佳射手。充沛的体能也是其特点之一,至今仍保持着在英超连续164场首发的记录。04年欧洲杯以及06、10、14三届世界杯。

 



  卡里克则在效力热刺两个赛季后加盟曼联,成为多年来“红魔”的中场基石。今夏在鲁尼走后,卡里克已经是曼联阵中资历最老的球员,顺理成章地接过曼联队长一职。

 



  相比之下,乔·科尔的职业生涯则稍逊一筹,无论是在切尔西还是利物浦,乔·科尔都没能兑现人们最初对于他的期待。在国家队方面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2006年世界杯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中,乔·科尔那一脚技惊四座的远程吊射死角破门。

  

△乔·科尔曾在2006年世界杯上打进惊天吊射
△乔·科尔曾在2006年世界杯上打进惊天吊射

  34岁老妖继续在历史射手上榜攀升

  杰梅因·迪福,17岁从查尔顿青训营加入西汉姆青训营,曾在球队一线队效力过三个赛季。

  上个赛季的英超,迪福在为桑德兰打进15球,这使得迪福累计十个赛季英超进球数上双,在迪福之前只有3个人做到:鲁尼、兰帕德以及阿兰·希勒。在英超联赛历史总射手榜上,迪福目前以158球排名第七,力压前利物浦球员欧文的150球,他下一个要赶超的则是另一位利物浦传奇罗比·福勒的163球。今年夏天,迪福离开已降级的桑德兰,加盟了英超球队伯恩茅斯,将继续在历史射手榜上攀升。

 

  在英超赛场,迪福往往被低估;在英格兰代表队,身高只有1米70的迪福也是一样的命运。在国家队,迪福往往不是被中途换下就是在比赛中替补出场,甚至一度长期远离国家队,但即使是出场时间有限,迪福依然争分夺秒地在57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20球。年纪越来越大,迪福却越战越勇,一步一个脚印,这位曾被低估的小个前锋,如今已让人无法低估。

 

  搬进伦敦碗,重金打造全新阵容

  2015年,“摇滚主帅”克罗地亚人比利奇的到来为铁锤帮带来全新的足球,在他的治下,铁锤帮挥舞起自己的大锤开始了“劫富济贫”的事业,拿下英超最高积分,最终取得了联赛第七名的好成绩,力压利物浦拿到欧联杯的参赛名额。帕耶、兰奇尼、安东尼奥等一众草根球员爆发出了顶级巨星的水准。2016-2017赛季,西汉姆联告别了与球队风雨同舟111年的厄普顿公园球场,搬进了2012年奥运会的主场地伦敦碗球场。然而本来期待更进一步的铁锤帮却在接下来的赛季里遭遇滑铁卢,开局1平5负,赛季结束后仅列第11名。

  △法国中场帕耶曾在西汉姆晋升球星行列
  △法国中场帕耶曾在西汉姆晋升球星行列

  夏季转会窗,西汉姆花费重金打造阵容,英格兰国门乔·哈特、阿根廷铁卫萨巴莱塔、奥地利射手阿诺托维奇以及墨西哥球星埃尔南德斯相继来投。显然,在搬进伦敦碗获得更高关注度的同时,西汉姆希望球队的成绩也能够更进一步。

 

  相比于来自繁华的西伦敦和北伦敦的球队,来自重工业区东伦敦的西汉姆联虽然稍显落寞,但是出自草根的他们继承了工人阶级的坚韧与硬朗。而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曾为英格兰足球赢得世界杯冠军立下卓越功勋。时至今日,如果你去到英格兰国家队主场温布利大球场的门前看一看,从博比·摩尔的塑像上你仍能看到西汉姆联为英格兰足球所带来的荣耀光环。

  在世界足坛,一些俱乐部并没有雄厚的财力来支撑他们购买成名球星,但他们通过出色成熟青训系统自己制造球星,或是在转会市场上慧眼识珠,买入之后将他们加工成球星。这些俱乐部为欧洲顶级豪门以及“土豪球队”源源不断地输送即战力。在这个夏季转会期,搜达足球APP“欧洲星工厂”专题为你盘点一下足坛里这些梦幻的“星工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6/n503955904.shtml report 10775 伦敦,不仅是英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英国的足球中心。在这座城市中,十余支球队分布在英格兰各级别联赛里。其中阿森纳、切尔西和热刺自然是声望最为显赫的,但来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