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常宁回归存变数,大奖赛南京总决赛女排有点悬

老高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7月24日,结束了香港站比赛中国女排,在执行教练安家杰的带领下,已经回到宁波北仑,开始备战将于8月2日在南京开打的总决赛。此前三个分站赛比赛,中国队取得两个亚军一个第四名。应该说,这样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

  女排抵达北仑

  在分站赛开始前,安家杰已经明确表示:通过分站赛练兵,调整队员状态,磨合最佳阵容,以期在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但回看分站赛的实战,目前的阵容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是:对朱婷依赖严重,对角主攻,无论是刘晓彤、李静、王云蕗,或是曾客串主攻的钱靖雯,都是一攻下球率低,不能有效撑起对角,分担朱婷的压力。最明显的例子,对阵塞尔维亚,朱婷拿到18分,而打对角的刘晓彤、王云蕗和钱靖雯,加起来拿到可怜的6分。这种严重的不均衡,决定了中国队很难赢球。因此,即将开始的总决赛,补强朱婷对角,形成均衡攻势,成为当务之急。

  张常宁回归存变数

  要想有效撑起对角,攻击实力强悍的张常宁是最佳人选。令人遗憾的是,在大奖赛开始前的北仑集训中,张常宁意外崴脚。即便如此,主帅安家杰当时也公开表示,希望张常宁能尽快恢复,赶上在南京举行的总决赛。由此可见,安家杰心里非常清楚,女排的阵容存在短板,朱婷的对角需要补强,而实战也真切的验证了这一点。

  女排到达北仑

  在中国队急需张常宁回归的情况下,值得注意的是,征战分站赛的原班人马,都已悉数抵达北仑,而张常宁并没有赶到北仑与大部队汇合。离总决赛开打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如果张常宁要出战总决赛,肯定会及早归队,与队友训练磨合,寻找比赛感觉。因此,最新的情况显示,“宝宝”是否出战总决赛存在很大变数。究其原因,应该还是和伤势恢复情况有关。如果“宝宝”的脚伤恢复情况不允许比赛,教练组决不会冒着风险用人。毕竟新周期刚刚开始,张常宁的职业生涯还很长,而大奖赛相比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而言,最多算是高规格的热身赛。

  女排征战大奖赛现有14人

  如果张常宁不回归,中国女排以现有阵容出战总决赛,确实令人心悬,夺冠的难度会大大增加。因为杀入总决赛的另外五个对手,此前分站赛都拿到了冠军,哪一个实力都不容小觑。届时,唯有队长朱婷领衔最强阵容,场场主打,力拼对手,才有希望冲击冠军。

  当然,距离总决赛8月2日开打,还有一个多星期时间,现在就断定张常宁缺战总决赛,还为时过早。最终“宝宝”能否亮相南京的赛场,还请耐心等待!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6/n504091290.shtml report 1978 7月24日,结束了香港站比赛中国女排,在执行教练安家杰的带领下,已经回到宁波北仑,开始备战将于8月2日在南京开打的总决赛。此前三个分站赛比赛,中国队取得两个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