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海外】大师赛葡萄牙站诞生冠军新面孔 称赞大师赛给了球员一个“梦”

  

  7月下旬,国内各地的波茨挑战赛全线点燃起中式八球的热火,而在海外,各国大师赛承办商纷纷加快了脚步,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智利站决出新面孔备战杭州行,紧随其后的大师赛海外分站赛葡萄牙站在历经了为期6天的比拼,最终葡萄牙本地球员若昂·格里罗(Joao Grilo)突出重围,顺利拿下大师赛杭州之行的门票。

  

  格里罗是非常知名的美式台球选手,8球、9球等领域均有涉猎。他曾在今年六月举办的“九球双打世界杯”中代表葡萄牙对战中国队选手党金虎和吴珈庆。虽最终5-7不敌党、吴二人,但是他的出色表现仍然赢得了阵阵掌声。这次,他参加到七月大师赛葡萄牙站的比拼,意在挑战自己:“中式八球在世界上很有名,很多很棒的选手都很喜欢大师赛,比如肖恩·范伯宁,我知道他是个不错的中式八球选手,而且我期望着新的挑战去突破自己,所以我来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成员范伯宁领衔的美国队在此次“九球双打世界杯”中获得亚军。

  身为一个职业球员,追逐理想的同时也要考虑面包问题:“大师赛的奖金非常高,这对于国际球员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很多球员只能把台球作为一项爱好而不是职业,并不是因为他们对台球不够热爱,而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经济安全感”,大师赛总决赛高达100万人民币的奖金就像是一个保障,一个可以追逐的梦想,它让更多优秀的球手放心的投入到中式八球这项运动中。”格里罗说道。

  

  近日格里罗在社交网站上传了他同葡萄牙足球名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合照,说起来,不仅仅是格里罗,就连大师赛球迷非常熟悉的葡萄牙球员若昂·席尔瓦,同样也是罗纳尔多的好友。两个中式八球海外分站赛冠军和一个绿茵赛场上的足球名宿,共同展现着竞技球类运动的魅力。不久前有塞尔比和亨德利两位台秋巨星跨界同“莱斯特城”英超球队的一场“桌式足球”竞技赛,之后也许会见到罗纳尔多来到大师赛一秀杆法呢!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有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6/n504111902.shtml report 1303 7月下旬,国内各地的波茨挑战赛全线点燃起中式八球的热火,而在海外,各国大师赛承办商纷纷加快了脚步,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智利站决出新面孔备战杭州行,紧随其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