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甲鱼”的突破!徐嘉余历史性夺得男子仰泳世锦赛冠军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匈牙利当地时间7月25日晚,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迎来又一历史性时刻,这也是中国游泳又一突破性历史时刻,来自浙江的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的决赛中以52秒44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男子仰泳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枚奖牌,也是首枚金牌,“甲鱼”终于成为了游泳世界冠军。

这枚金牌对徐嘉余有多重要?重要得“甲鱼”紧张得几乎失手,要知道他在预赛和半决赛都游得游刃有余,本来不仅是想抛开对手,更想冲击世界纪录的,但最终,入水明显比对手快的他最终仅靠到边比对手快0.04秒而胜出,因此,开心过后,徐嘉余还是流下了泪水,最后,他还鞠躬感谢大家的支持。

世界冠军的滋味,徐嘉余说很爽,虽然成绩不算理想,但金牌终归拿到了。

  他说非常累,最后几米都快游不动了,全程完全不像半决赛那样舒展,应该是关系到金牌,太紧张太期待了,有想法是当然的,而且他有冲击世界纪录想法,想法多得包括自己会再犯紧张得肌肉发硬的通病,因此出发转身等等细节,包括怕最后发生僵硬情况时如何顶住都想到过了。

幸运的是最终还是赢了,徐嘉余说虽然只能给世界带来小惊喜,但没有能完成破世界纪录的预期目标,未能给自己制造惊喜,有点遗憾。

有了徐嘉余,孙杨终于不再孤独,这对中国游泳意义重大。“甲鱼”说,此前都是看着孙杨大哥唱独角戏,今天终于可以跟他一起成为主角,非常开心,从前都是孙杨一个人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现在——“我可以和他一起扛,我相信我可以跟他一起走到最后。”

赢取金牌的一刻,徐嘉余说最想的是与教练徐国义拥抱,他想对他说一声“辛苦了”,是教练帮助他达成了目标与梦想。此前,徐教练还安慰他说拿不到金牌也不会怎样,因为生活还要继续,现在拿到了,也是对教练的最好回报。接下来,徐嘉余的目标是游好200米和50米仰泳的比赛,破百米仰泳世界纪录可能要等到全运会了。

面对外媒,徐嘉余表示从里约奥运的银牌到布达佩斯世锦赛的金牌,他是更上一层楼了,但他是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因此拿冠军不是很意外。2013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只得到第10名,2015年得到第4名,每上一个台阶都非常艰辛,每次的目标都不一样,这次本来是想破世界纪录,可惜没有成功。

徐嘉余还透露,其实他参加里约奥运会时的水平已经可以达到52秒,但因为太紧张就没有发挥出来,今年全国比赛不紧张就游进52秒了。

跟里约奥运会一样,徐嘉余又哭了,一方面是喜极而泣,但另一方面是因为决赛没有游好,本来他是不需要靠运气与到边来赢得胜利的,但最后他只赢了0.04秒,不仅没有拉开与对手的差距,冲刺也是非常艰难才顶住,差点就前功尽弃,回想起一路走来的艰辛,他才明白分量这枚金牌对我而言分量有多重。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6/n504111931.shtml report 1932 匈牙利当地时间7月25日晚,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迎来又一历史性时刻,这也是中国游泳又一突破性历史时刻,来自浙江的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的决赛中以52秒44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