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乔丹·斯皮思不是下一个伍兹,他已经超越伍兹!

高球是个圈 阅读(0) 评论()

  乔丹·斯皮思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得个人第三个大满贯,终于令人开始习惯没有老虎伍兹的高球世界。

  乔丹·斯皮思夺冠的热度还没有消减,关于他的溢美之词仍如潮水般在网络上涌动,这是在伍兹消失在高尔夫赛场之后许久都没有发生过的事了。

  诚然,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伍兹,但乔丹·斯皮思正接过新一代高尔夫王者的大旗,在向当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的目标发起冲击。

  乔丹·斯皮思也亦步亦趋地紧随伍兹的步伐,并将他的纪录一一踩在脚下。

  1997年,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年龄是21岁零4个月;2015年,乔丹·斯皮思夺得首个大满贯冠军同样是在美国大师赛,年龄是21岁零9个月,并追平了伍兹创造的总成绩-18杆的纪录。

  两个月后,乔丹·斯皮思再夺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在21岁的年纪拥有两个大满贯赛冠军,而伍兹在这一年纪仅获得一个,直到两年后的1999年才赢得第二个大满贯。

  连伍兹也承认,“21岁的乔丹打得非常好,甚至比我21岁时还要好,我衷心为他感到高兴。”

  刚刚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后,今年24岁乔丹·斯皮思已经手握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比24岁时的伍兹大满贯数还多一个。

  能够比肩的对象,只有杰克·尼克劳斯了。

  乔丹·斯皮思除了是伍兹以来最年轻的美国大师赛冠军,也是波比·琼斯以来最年轻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吉恩·萨拉岑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双冠王。

  如果三个星期之后乔丹·斯皮思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他将超越所有人,成为最年轻的“全满贯”获得者,在此之前包揽全部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也仅有5人。

  当然,乔丹·斯皮思追赶伍兹的道路仍然漫长,在美巡赛的数量上,伍兹在2000年前获得了15个美巡赛冠军,乔丹·斯皮思目前稍逊一些,获得了11个。不过,离2017年结束还有5个月,他完全有可能赶上。

  另外,乔丹·斯皮思登顶世界第一是在2015年的PGA锦标赛后,即使他只获得了亚军,那时他已经年满22岁。而伍兹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是在1997年美国大师赛之后,还不满22岁。

  不过两人的命运又何其相似,伍兹首次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仅有7天,而乔丹·斯皮思也不过只有12天。

  41岁的伍兹现在拥有14个大满贯冠军,很多人都看好乔丹·斯皮思也能达到这一目标,甚至可能在更年轻的年纪,至少厄尼·埃尔斯是这么认为的。

  不管乔丹·斯皮思愿不愿意,总是有许多人将他和伍兹进行比较。

  目前乔丹·斯皮思的成就自然没法和伍兹相提并论,从个人影响力来说更是相距甚远。

  但乔丹·斯皮思胜在年轻,他比伍兹年轻了18岁。

  年轻的乔丹·斯皮思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追赶,他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越了伍兹在他这个年纪的成就,他需要在未来将更多伍兹所创造的纪录打破,才能成为新一代的王者。

  伍兹的幸运在于,他是那个年代唯一的王者,他将同时代的所有人都远远地抛在了身后;而当今时代的斯皮思,面临着麦克罗伊、简森·戴伊等同样年轻优秀球手的围追堵截,他们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很多天才球员都梦想或被认为是下一个伍兹,但从某种程度来说,乔丹·斯皮思不是下一个伍兹,而是已经超越了伍兹。

sports.sohu.com true 高球是个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6/n504113680.shtml report 2388 乔丹·斯皮思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得个人第三个大满贯,终于令人开始习惯没有老虎伍兹的高球世界。乔丹·斯皮思夺冠的热度还没有消减,关于他的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