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拳坛高手张君龙VS散打高手柳海龙,最后结局如何?

  最近看到一个武友的怪论,说职业拳击手并不逊色职业散打高手,而且给出的理由也还说得过去,可能给外人的感觉,职业拳击手只能用两只手,没有腿,没有肘和膝,对于拳击手来说,让你真正用腿和肘等技法,你也用不出来,因为你平时就没有练习过,那为何有人认为拳击高手比散打高手强呢?

  这个网友的观点说职业拳击手打一场比赛要打12局,一局3分钟,也就是36分钟,这需要相当牛的体能,反观散打比赛一般也就三局,一局3分钟,也就9分钟,最多也就五局15分钟,与36分钟相比,那体能相差还是挺大,这个网友分析好像有那么点道理。

  但有些事情不能死搬硬套,为何这样说?打拳击比赛的激烈程度与散打比赛相差很大,所以所消耗的体能也相差很大,对于小编也是一个习武之人,也打过拳击比赛,更打过散打比赛,深有体会,打拳击比赛所消耗的体能不是很大,一般能够打几局,还可以打车轮战,但是散打比赛与实力相当过招,打满三局就会累得不行,根本就不可能玩车轮战,为何会有如此的偏差呢?

  因为拳击比赛只有用手进攻,也只有防上半部位,与散打比赛相比,既要防对方的拳,又要防对方的摔法,还要防对方的腿法,更要防对方的肘膝,我们知道出腿加摔法,很消耗体能,特别是地面战术,那几个回合下来,一般人的体能根本受不了,拳击比赛就不一样,打不赢还可以利用战术游走,所以体能之说不能相提并论,就拿打拳击比赛体能很牛的人来打散打比赛,他一样过不了三局会累得爬不起来,这样说来,拳击比赛的体能与散打比赛的体能不能相提并论。

  那么作为拳击领军人物张君龙与散打高手柳海龙之间的较量,谁最后胜出?经过上面我的分析,相信大家都有答案了,我就不分析,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们认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李小龙那些事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112762.shtml report 1533 最近看到一个武友的怪论,说职业拳击手并不逊色职业散打高手,而且给出的理由也还说得过去,可能给外人的感觉,职业拳击手只能用两只手,没有腿,没有肘和膝,对于拳击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