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痛哭:500米后真是游不动了 从没想要放弃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6日电 题:失意的眼泪 拼搏的意志

  ——孙杨的一颗冠军心

  新华社记者张薇 苏斌 周欣

  爱哭的孙杨又哭了。这次不是因为夺冠后的喜悦,而是因为冲击体能极限的失利。两枚沉甸甸的世锦赛金牌依然无法让他满足,他豪言壮志,表示争取下届再把冠军拿回来。

  本次世锦赛游泳赛事的前3天较量,孙杨每天都是一日两赛。他先是以巨大优势赢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然后又以打破亚洲纪录的佳绩拿下了填补自我荣誉簿空白的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在中短距离取得傲人成绩,却没有让孙杨想要放弃艰苦的长距离,因为那是他“起家”的项目,因为他想带着一颗冠军的心,挑战自我的极限。只是26日的800米自由泳决赛,让他真正体验到了面对极限的无能为力。“游到后面小腿都抬不起来了,转身都转不动了。”孙杨哭着说,“我一直在咬牙坚持,但是后面冲也冲不起来了。因为太累了。昨天最后10米手已经很僵了。”

  站在混合区,孙杨的双臂一直微微颤抖着。虽然记者们纷纷安慰孙杨,说他已经足够棒了,告诉他真的太累了,可他好像一点也不觉得安慰。等他情绪稍微平静了一点,有记者问:“难道一早起来浑身酸痛,都没有想要放弃?”

  “没有,其实我今早还是想要冲的。”说到这里,孙杨又哭出了声,“但是500米后真是游不动了。现在不像原来,水平还都比较低,预赛可以放一放,现在预赛就要用到百分之七八十的实力,才能保证进决赛。”

  尽管拿下400米自由泳金牌后自言就放松了心态,但显然没有哪个冠军,可以让他不在乎。25日的200米自由泳金牌到手,意味着孙杨已收集齐世锦赛200米及其以上距离的4枚自由泳金牌。在此之前,他已凭借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集满了奥运会200米及其以上距离的自由泳三金。而800米自由泳,是老大哥张琳2009年在罗马为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实现世锦赛金牌零突破的项目,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至今仍属于张琳。此后,从接班人逐渐成长为领军人物的孙杨连续3届世锦赛都不曾让这枚金牌旁落。这一次,他拼尽全力取得了第五名。

  说到断了的纪录,孙杨反而冷静了下来。“没有常胜将军,总会有失败,争取下届再把冠军拿回来。”而谈到男子800米自由泳成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势必会吸引更多选手重视起这个项目,孙杨又恢复了冠军的霸气:“当然竞争会很激烈,但是大致水平就是现在这个成绩,只要我坚持下来,就有很大希望。”

  至于大赛中的报项取舍,孙杨表示这次比赛结束后回去再商量。“先看奥运会赛程800米怎么安排吧,还是想都去游一下。我就是属于那种不想放弃的性格,自己也会给自己压力,因为太多人看着我,想让我拿到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还在等待兴奋剂检测的孙杨依旧抬不起双臂。(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116496.shtml report 333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