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签施密特时每天睡3小时 8月后再沟通引援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走进李明的办公室,他的桌子上摆着一堆文件,还有没吃完的午饭——半个糕点。李明刚从百队杯的现场回来,又马不停蹄和董事长周金辉、教练团队开了个会。

  新国安在新模式下运行,作为总经理的李明是这一切改变的操盘人。从中赫接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个月。球队更换了新帅,补充了新鲜血液。此前低迷的国安,在不断改变下迎来了久违的3连胜,其中还包括战胜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

  从国脚,到大连阿尔滨总经理,再到国青主帅、国安总经理,上任至今的李明逐渐熟悉俱乐部,对北京足球有了新的认识。他认为,改变是为了团队变得更专业,为俱乐部未来长远做准备。

  选帅 靠画像打动施密特

  新京报:施密特带来了哪些变化?

  李明:教练进队后,团队专业性、凝聚力发生了一系列变化。3连胜让前期成绩不理想的俱乐部有一个缓冲空间,但我们还是保持冷静的头脑。

  新京报:对3连胜意外吗?

  李明:在基本谈定的时候,施密特就已经开始工作了。那时,我们每天都会跟他的体能教练、战术教练沟通,甚至让他对每一个球员的性格有所了解。不过,他能马上掌控球队确实出乎我的意料。3连胜不能说意外,但比想象中更顺利。施密特训练中很严厉,平时很和蔼。

  新京报:施密特工作上有什么细节让你印象深刻?

  李明:吃饭、出行,施密特永远跟球员在一起。他的团队每天8点上班,工作量非常大,晚上八九点才离开。不过,球员和他开会时会很轻松,因为在最短时间内就能了解他的指令。

  新京报:听说你是靠一个“画像”打动了施密特?

  李明:我们团队对每一项东西都会做出缜密的分析。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施密特,我们请评估公司做了他的“画像”,包括他的性格、家庭经历、社交群体、正面负面新闻报道等。我们要选一个有责任的、适合国安的教练,而且一定要战术风格清晰。

  新京报:引援有什么计划?

  李明:要等8月后再跟主教练沟通,根据他和球队的需求,在某个具体位置上做出改变。还要考虑U23球员的问题,好的内援的位置。

  青训 荷兰专家来京授课

  新京报:国安新成立了两支梯队,能谈谈未来在青训方面的构想吗?

  李明:接下来,我们的努力方向不仅仅在一线队的成绩,还要在俱乐部的青训方面有所发展。现在青训基地从香河搬到顺义,梯队从两支扩展到了6支。我们会继续建立新梯队。这期间也与直属网点签约了,包括10个以上的联盟。近期,我们会邀请一些国外青训专家做交流。

  新京报:能具体解释一下联盟的情况吗?

  李明:之前国安青训不是特别理想。因为北京比较特殊,教育和学籍等问题制约着一些优秀球员进入北京。同时由于北京有很优秀的教育资源,许多家长也选择让孩子去读书。我们希望能通过有限的资源,把网点和业余俱乐部联系起来。现在网点由俱乐部直接管理,我们会给对方一些费用。未来会成立一个联盟形式,他们的优秀人才会优先提供给国安。我们希望能提供更多的资源给基层。

  新京报:国外青训专家,可以具体介绍一下吗?

  李明:下周荷兰的专家就会来京,在俱乐部做青训方面的学习和交流。建设一个体系比找一个教练更重要。单纯找青训总监和教练去训练,并不会让你知道如何建设青训学院、青训营、青训基地。先有规划,然后执行就水到渠成了,体系建立好是带不走的。

  情怀 国安融入球迷生活

  新京报:在北京工作,和之前在大连工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李明:跟大连完全不一样,这是俱乐部的历史和城市文化决定的。我不能借用大连的方式,阿尔滨那时候是刚刚成立,需要打好基础,而北京需要向上发展。

  新京报:对北京有什么新的认知?

  李明:进入北京的足球圈,比我想象的还要震撼。我刚到北京时,说球迷对国安是一种溺爱,但现在我觉得是一种情怀,他们把北京国安当成生活的一部分。比如,有人虽然没机会到现场看球,但还是会买国安的套票。有的球迷到喜马拉雅山,还套着国安队服,打着围巾。这些我之前都没有体会过。有时在街上碰到老球迷,也会跟我聊两句。

  新京报:你的压力大吗?

  李明:现在还好,压力肯定会有。现在想的更多的是发展俱乐部,动力很强。既然来了,我希望能做出一番事业,打造一个职业、专业的俱乐部。就算比赛不顺时,别人觉得我压力大,但我认为恰恰是改造的契机。

  新京报:最忙时有多忙?

  李明:比如在谈教练的时候,我们团队基本每天就睡两三个小时觉。不忙的时候,中午也很少有休息,总经理涉及的面比较宽,而且俱乐部比较大,事务很多。

  新京报:对于俱乐部,你个人有什么目标?

  李明:一些国际一流的俱乐部是我们追求的方向。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121187.shtml report 2147 走进李明的办公室,他的桌子上摆着一堆文件,还有没吃完的午饭——半个糕点。李明刚从百队杯的现场回来,又马不停蹄和董事长周金辉、教练团队开了个会。新国安在新模式下运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