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继孙继海后,中国足坛又一名本土教练上位!他无愧中国足球英雄!

  

  近日,中国足协正式成立了东京奥运办公室,专门负责统领东京奥运的一切相关事宜,而它所对接的正是我们的国奥队,也就是目前的U19和U20队。众所周知,足协高层有意培养退役的明星球员执掌国字号球队的帅印,孙继海和邵佳一便是这一路线的第一批受益者。U20主帅问题解决了,可U19怎么办?

  

  其实就目前的U19国青队情况来看,新任主帅德国人伊塞克下课已成定局,本次连潍坊杯这么重要的国际赛事他都缺席便是明证。可现在距离10月份举行的亚青赛预赛只有短短三个月,此时换帅似乎不利军心。不过,中国足协想到了一个人,正是因为他,才敢如此果断地换帅。他就是中国足球名宿、前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

  

  球员时代的贾秀全所获荣誉无数,年仅20岁便进入国家队,成为国家队主力球员;21岁时,他以主力中卫的身份率领国足获得亚洲杯亚军,他个人斩获了“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射手”两项大奖;1992年,贾秀全携亚洲最佳中卫的荣耀登陆日本足球联赛,成为中国足球第一人,之后他成功入选了日本全明星队。

  

  球员时代的贾秀全早已是中国足球的英雄,而退役后的他更是成为中国足坛一代名帅(国产教练)。早在2007年时,他就曾受命执掌87国青队,并率队征战亚青赛。那一届国青队的很多人目前都成为了后来国家队的骨干球员,如王大雷、黄博文、杨旭、王永珀、于海、蒿俊闵等。之后执教河南建业队期间,他又为中国足球培养了不少新人,从毕津浩到李晓明,再到如今的钟晋宝、龙成和胡靖航。毫无疑问,贾秀全善于培养新人这一优势也被中国足协看在眼里,所以这次足协才请他出山,执掌中国U19国青队帅印。

  

  贾秀全的一生,其实早已不需要再向别人证明什么。然而,总是把中国足球挂在嘴边的他,总想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足球多培养几颗优秀的苗子。危难时刻敢临危受命,在中国足球最危急的时刻力挽狂澜,贾秀全无愧“中国足球英雄”称号。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122324.shtml report 1652 近日,中国足协正式成立了东京奥运办公室,专门负责统领东京奥运的一切相关事宜,而它所对接的正是我们的国奥队,也就是目前的U19和U20队。众所周知,足协高层有意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