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星工厂之那不勒斯:马拉多纳封神地 造金球中卫

来源:搜达足球 作者:搜达足球
  • 手机看新闻

 


 在意大利足球的版图里,北方三强牢牢把持着对于联赛冠军的控制权。而在上世纪80年代,一支来自南方的球队因为引进了一位阿根廷球王,从而一举奠定了在意大利足坛的地位。这支球队是那不勒斯,这个人叫做迭戈·马拉多纳。近几年里,那不勒斯凭借出色的运作一直是意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这一期“星工厂”为您带来——那些从那不勒斯走出的球星。

  马拉多纳:那不勒斯唯一的神

  在那不勒斯足球的历史上,虽然曾有过佐夫、西沃里这样的超级球星,但它之所以在世界足坛曾占据过重要地位,全因有了迭戈·马拉多纳,这位阿根廷球王把自己的黄金生涯全部奉献给那不勒斯。259场比赛进115球,这只是这个数字,它不能完全反映出球王对那不勒斯足球的伟大贡献。

  1984年6月30日,那不勒斯俱乐部宣布和巴塞罗那达成400万美元,这个数字打破了当时足坛转会费的世界纪录。那不勒斯因为拥有了马拉多纳,一跃成为令意大利瞩目的力量,从默默无闻到能和北方豪强分庭抗礼。1986-1987赛季带领球队历史第一次夺得联赛夺冠;1989年欧洲联盟杯冠军;1990年力压拥有“三剑客”的AC米兰和“三驾马车”的国际米兰再次获得联赛冠军……在那个意甲被称作“小世界杯”的年代,马拉多纳的那不勒斯创造了不小的奇迹。

  在世界杯赛场上,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奉献无与伦比的演出,带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冠军。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对阵意大利,比赛地点恰恰就在那不勒斯,当时部分本地球迷甚至倒戈去支持拥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这足以见得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同一时期,那不勒斯阵中还有两位知名球星。费拉拉是土生土长的那不勒斯人,在场上司职中后卫,在那不勒斯两次夺得联赛冠军的过程中,费拉拉统领的后防线异常坚固。在马拉多纳离开球队后,费拉拉接过了队长袖标。后来费拉拉加盟尤文图斯,并在1996年随队获得欧冠冠军。

  另外一人则是巴西前锋卡雷卡,1987年夏天卡雷卡加盟那不勒斯,自此成为了马拉多纳在进攻线上最好的搭档。1989年的欧联杯冠军与1990年的联赛冠军他都功不可没。

  海滨城市走出后卫金球先生

  1973年,法比奥·卡纳瓦罗出生在那不勒斯弗里格罗塔区。由于卡纳瓦罗的父亲帕斯夸尔是一名狂热的那不勒斯球迷,卡纳瓦罗在10岁时进入那不勒斯俱乐部梯队,年仅16岁就入选了那不勒斯一线队。

  1995年,财政拮据的那不勒斯将卡纳瓦罗卖给了帕尔马,在这里,卡纳瓦罗与布冯和图拉姆一起组成了著名的后防铁三角,让帕尔马成为当时亚平宁乃至欧洲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劲旅。

  2006年,是真正让卡纳瓦罗闻名于世的一年。德国世界杯,卡纳瓦罗卡位精准、争抢及时,他统领的意大利后防线犹如一道钢铁城墙,七场比赛没有让任何一支球队通过运动战取得进球。卡纳瓦罗也凭借世界杯冠军荣膺那一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名以后卫身份取得此奖项的球员。

  进攻三叉戟席卷亚平宁

  新世纪初的那不勒斯陷入低谷。2004年8月3日,那不勒斯宣布破产并被勒令降级,听到消息后的电影大亨德劳伦蒂斯出手买下了俱乐部,这为球队后面的崛起埋下伏笔。2006-2007赛季,那不勒斯获得意乙亚军,重返意甲联赛。

  重返顶级联赛的那不勒斯通过短短几个赛季就迅速恢复了元气。老板德劳伦蒂斯与主帅马扎里精诚合作,高层的精准引援为马扎里的三后卫体系提供坚实的保障,那不勒斯逐步成为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从2010-2011赛季至今,那不勒斯的排名就再也没有跌出过第五名。与此同时,重回意甲的那不勒斯以崭新的面貌示人,他们高举进攻大旗,凭借凶猛的进攻三人组席卷亚平宁。

  2010年夏天随着乌拉圭前锋卡瓦尼的到来,那不勒斯正式组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哈姆西克-拉维奇-卡瓦尼的前场进攻三叉戟。两个赛季里,三个人之间的交叉换位、相互助攻进球的场面令人拍案叫绝。

  因西涅引领新的进攻风暴

  2012年和2013年,拉维奇和卡瓦尼先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只有斯洛伐克人哈姆西克一直留守那不勒斯,但球队的进攻足球一直没有停止,.因西涅这位那不勒斯本队培养的前锋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因西涅司职前腰或者二前锋,虽然身高应该只有1米64,但他技术出众、小巧灵活、传射能力均可。同时期伊瓜因同他成为良好的搭档,2015-2016赛季伊瓜因更是在35场联赛中打入36球,一举打破了尘封66年的意甲三赛季个人进球纪录。

  上个赛季,伊瓜因出走尤文图斯,赛季前期那不勒斯新引进的波兰射手米利克又受伤长时间休战。然而那不勒斯的进攻风暴却出人意料地愈演愈烈,因西涅和哈姆西克、卡列洪、梅尔滕斯组成了全新的前场梦幻四人组。赛季38轮联赛,四个人联手打进了72球,占到全队总进球数的77%!总共打进94粒进球的那不勒斯也是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86分也是球队重返甲级后的最高积分。

  这支来自意大利南方海滨城市的球队,自重返意甲联赛起,就一反大部分意大利俱乐部防守反击的风格,打起进攻足球,这给有些沉闷的亚平宁足坛带来一缕春风。新赛季,在尤文后防进一步老化、博努奇出走,米兰新阵容尚需磨合的情况下,谁说那不勒斯不能依靠进攻再次夺得联赛冠军呢?

  在世界足坛,一些俱乐部并没有雄厚的财力来支撑他们购买成名球星,但他们通过出色成熟青训系统自己制造球星,或是在转会市场上慧眼识珠,买入之后将他们加工成球星。这些俱乐部为欧洲顶级豪门以及“土豪球队”源源不断地输送即战力。在这个夏季转会期,搜达足球APP“欧洲星工厂”专题为你盘点一下足坛里这些梦幻的“星工厂”。

(搜达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达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158139.shtml report 6560 在意大利足球的版图里,北方三强牢牢把持着对于联赛冠军的控制权。而在上世纪80年代,一支来自南方的球队因为引进了一位阿根廷球王,从而一举奠定了在意大利足坛的地位。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