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r.NBA篮球训练营登陆深圳 林书豪与小学员互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25日,深圳 - Jr.NBA 篮球训练营今夏登陆中国,布鲁克林篮网队球员林书豪作为Jr.NBA中国导师团成员,来到深圳市宝安区,亲手为小学员指导篮球技术。学员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远道而来的林书豪导师。

 

  林书豪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林书豪入场做了简短的开场后便迅速带领学员们做起了冲刺跑,跳步等热身,并将学员分为4队。作为一个NBA赛场上持球率很高,擅长打挡拆的组织后卫,他将自己擅长的传球、运球、防守和投篮技能分别展示给学员后,让他们进行4分钟1组分站式训练,并在之后组织大家做抢锥筒游戏,训练学员们的反应力与爆发力。接下来,他指导4组学员进行5v5对抗赛,并与助理教练分别带队进行PK。在最后的环节,主持人向学员们介绍了NBA中国赛的事宜,并发起中国赛赠票互动游戏 — 淘汰投篮赛。林书豪亲手将NBA中国赛深圳站入场券交予获胜的四名小球员,和所有参加活动学员合影并赠予签名照。

 

  小学员做运球训练

 

  林书豪 & 王晔女士与获得2017 NBA中国赛门票学员合影

  林书豪参加活动时表示,训练营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拥有很高天赋而且会做炫酷动作的学员,但是并不是每个学员都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学习基本功虽然有些乏味,但是对未来的成长至关重要。此外,他还对今年参加NBA夏季联赛并有不俗表现的周琦与丁彦雨航给予高度评价。

  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女士则表示, 今年是NBA在深圳组织活动第10个年头,选择今年将Jr. NBA首次带到深圳意义非凡;她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更多青少年学习林书豪导师对待篮球认真的态度和勤奋刻苦的精神。

 

  王晔女士致辞

  Jr. 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的正能量。NBA在2016-17赛季已经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八百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Jr. NBA中国导师团将对Jr. NBA在中国的发展方向和内容给予指导和协助,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通过Jr. NBA体验到篮球的独特魅力。Jr. NBA中国导师团的成员包括曾获得过NBA总冠军的哈里森-巴恩斯(达拉斯小牛)、两次获得NBA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迈克-康利(孟菲斯灰熊)、阿隆-戈登(奥兰多魔术)、两次获得扣篮大赛冠军的扎克-拉文(芝加哥公牛)、林书豪(布鲁克林篮网)、获得2015-2016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的C.J.-迈克勒姆(波特兰开拓者)、10次入选全明星并获得过NBA总冠军的保罗-皮尔斯和歌手、演员吴亦凡。

  此外,NBA中国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合作,为来自全国的体育老师举办篮球教学培训。今年,该项目将扩大到15个省市的2000所学校,让200万学生受益。2017年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将于8月7日举办。

  在2016-17学年中,全中国11个省市的525所学校在基于教育部和NBA中国联合开发的《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以及相应的训练指导视频的基础上,开展了每周一堂篮球课,超过50万的学生受益于此。

  今年的NBA中国赛定于10月在深圳和上海举行,届时金州勇士和明尼苏达森林狼这两只球队将来华,为中国球迷抢先送上一场视觉盛宴。2015年,林书豪曾随夏洛特黄蜂队参加在深圳举办的NBA中国赛,为中国球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163331.shtml report 3236 7月25日,深圳-Jr.NBA篮球训练营今夏登陆中国,布鲁克林篮网队球员林书豪作为Jr.NBA中国导师团成员,来到深圳市宝安区,亲手为小学员指导篮球技术。学员们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