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11月19日开跑 报名进行中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即将于2017年11月19日上午8:00于舟山普陀鸣枪开赛。2017舟马相关报名工作于今日上午10:00正式开启。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舟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舟山市旅游委、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承办,人民网和阿里巴巴集团作为特别合作单位。赛事规模在去年基础上扩容至12000人,选手们可登陆赛事官网https://www.zhoushanmarathon.com 进行报名。舟马是舟山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之一,并获得2016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6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浙江省优秀商业体育赛事,同时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赛事名录库》。组委会在赛事组织和跑者服务上持续发力,在成功举办两届舟马的基础上作出相应的调整和提升。

  一、 赛道景色优美,极具舟山特色

  赛道起点设在普陀保利大剧院,穿过沈家门渔港,跨过观音大桥,在蜈蚣峙码头折返,串联普陀新老城区,展示海岛风貌、渔港人文。今年赛事将重点突出舟山海岛城市的特色,通过海浪纹隔离板、灯塔公里牌、赛道鱼旗等元素的展示,将舟山的海洋文化风情传达给更多的人。

  二、 增设2km项目,营造城市全民健身氛围

  比赛除了半程及群英健身跑(约6.5km)项目外,增设了2km距离的家庭欢乐跑,吸引更多年龄阶层的民众参与马拉松、体验马拉松赛事氛围。同时,十周岁以下儿童报名家庭跑项目免费。

  三、 增设舟山籍奖金,鼓励本地跑者参赛

  今年赛事在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前8名名次奖外,增设舟山籍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录取男子、女子前10名作为奖励。

  四、 直通杭马,缔结兄弟赛事

  选手于2017杭州马拉松报名开始前成功报名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半马项目,并有意参加2017杭马的跑者中,按2016舟山群岛马拉松半马成绩,男子取前30名、女子取前20名直接获得直通2017杭马资格;男子前31至350名、女子前21至200名中每10名抽取1名获得直通2017杭马资格。

  五、 跑者福利,持续升级

  组委会将提供赛事物资邮寄服务,跑者在网络报名期间,可选择物资领取方式,勾选物资邮寄服务后,组委会将在赛前为跑者邮寄物资。

  免费照片下载,组委会与赛事照片服务机构合作,赛后提供免费照片下载服务,并可选择照片,嵌入电子完赛证书。

  旅游优惠,跑者凭借参赛号码布,可享受舟山指定景点、景区门票优惠、印象普陀演出票折扣及周边酒店“舟马价”等福利。

  更多跑者福利将陆续推出。

  六、 公益协作,再度升级

  由人民网、组委会及北京中迹联合发起的“为爱发声”公益活动将继续在今年舟马亮相,关爱听障人士、关注环保公益,形成绿色舟马传统。

  联合Bottle Dream“瓶行宇宙”创变者团队,发起Sports For Good计划,授予环保潮牌“好瓶”,在舟马赛事开展发起“拯救瓶子计划”。变废为宝,杜绝浪费。

  七、 线上马拉松,持续开跑

  22万余人参与了16年舟马线上跑活动,为让更多无法莅临舟山的跑者参与舟马,祢补缺憾,组委会仍将联合跑步APP开展线上舟马活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185040.shtml report 1486 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即将于2017年11月19日上午8:00于舟山普陀鸣枪开赛。2017舟马相关报名工作于今日上午10:00正式开启。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