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读品:只有贾秀全| 中国足球资助非洲儿童……

肆客足球App 阅读(0) 评论()

  一, 贾秀全之外?

  

  出山!贾秀全将任国青U19主帅,足协弃洋帅

  仅仅上任5个月的德国籍主帅拉尔斯·伊塞克已经“事实下课”。在距离亚青赛预选赛开踢还有3个月左右的时候,中国足协似乎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对新帅人选“精挑细选”。据了解,54岁的本土教练贾秀全已经无限接近这支球队的帅位。

  insight:在国青洋帅选择,又一次出现问题,不得不半途“事实下课”后,从河南建业离职的贾秀全成为了入替人选。

  过去20多年,球员时代成绩骄人的贾秀全,是本土教练中罕见的一位长期在一线指挥的教练,不论是过往的国青队,还是各个俱乐部岗位。选择贾秀全,当然是一种稳妥的选择,至少带队成绩不会太差。

  由贾秀全开始,之后范志毅、孙继海、李玮峰到冯潇霆,中国足球不论多么艰难,始终不乏亚洲顶尖后卫人才,然而这一串名单里,最终能在顶级联赛以及国字号系列队里长期执教的,只有贾秀全。孙继海的执教,都有些上级钦点的意思。

  洋帅选择,在国青国奥问题不断,本土教练人才的主动培养和机会提供,这是足协应该长久谋划的工作。

  二, 吉安,在中国赚了750万欧元……

  

  吉安:我在中国赚了750万欧,尽力帮助非洲儿童

  近日,前上港球员吉安接受了土耳其媒体"fanatik"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在中国赚了750万欧元,他会利用支配这些钱的权力去帮助非洲贫困儿童。

  insight:加盟土超联赛,吉安承认他的收入降了一半。实际上,他的薪资整体下降比例,怕还不止一半。但是在中国效力时间不长,表现也难言抢眼,却能有750万欧元的收入,这对吉安来说,相当于他在欧洲顶级联赛征战两到三个赛季的。这样一笔钱,他说要拿去帮助非洲儿童。从资金来源角度看,等于是中国足球的投资,间接变成了对非洲儿童的资助。只是中国足球还得不到这样的美名。

  这是有些无奈的事,毕竟足球投资和经营,浪费比例极大。行政干预太多,又是对市场化运营的干扰。

  欧洲足球也没能解决这样的问题,英超收入超高,也成为了其他联赛吸收资金的目标。保护中国足球,钱必须要花,但整个资金周转的循环,需要构成对中国足球本体更有利的体系。

  三, 李明:对主教练“画像”

  

  新京报:听说你是靠一个“画像”打动了施密特?

  李明:我们团队对每一项东西都会做出缜密的分析。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施密特,我们请评估公司做了他的“画像”,包括他的性格、家庭经历、社交群体、正面负面新闻报道等。我们要选一个有责任的、适合国安的教练,而且一定要战术风格清晰。

  insight:北京国安启用施密特,及时收效相当好,整个赛季走势为之一转。李明的这段采访中,提到请评估公司做了标的主教练的“画像”,是很有趣的一种创新尝试。

  所谓用户画像,就是基于大数据甄别基础上,对一系列真实数据进行分析的调查手段。聘用施密特,采取了这种更时新的人力资源选择手段,这是足球俱乐部管理上的创新。

  四, 孔蒂发声

  

  孔蒂:教练必须掌控更衣室,不然三个月就会被解雇

  孔蒂很重视对更衣室的掌控,并表示不会容忍球队中存在刺头。今夏孔蒂坚持清洗迭戈-科斯塔,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上赛季双方有过矛盾。

  孔蒂嘲讽热刺:不买人?因为他们的目标更低

  孔蒂谈到热刺不买人的做法时指出,“我首先要问,热刺的期望是什么?如果他们没有赢得冠军,那不是悲剧;如果他们没有获得欧冠资格,那不是悲剧;如果他们在欧冠第一轮出局,那不是悲剧;如果他们在欧联杯第一轮出局,而且对手是根特,那不是悲剧。但对于切尔西、阿森纳、曼城、曼联……可能还有利物浦来说,这样的情况就是悲剧。”

  insight:当初为了适应英超执教,孔蒂专门用了一年半时间练习英语,还一度跑到荷兰去学英语——这样能回避硬功媒体的跟踪。这次发声,估计和孔蒂位置更稳固,自己家人也来到伦敦,心理更笃定相关。

  一定要控制更衣室,否则三个月完蛋,这是肺腑之言,也意味着和他无法共事的迭戈·科斯塔必然会离队。至于回应热刺,其实是对热刺主席列维言语的回应。这种说法也容易被媒体放大和曲解,但对英语和英国媒体把握能力越来越强的孔蒂,应该不会轻易掉入陷阱。

  五,米兰欠费?

  转会费不到位,博努奇比格利亚8月11前难出战

  AC米兰依然没有给新援博努奇和比格利亚注册,对此,法索内给出了解释,因为转会资金要到下个月11号才会到位。

  insight:中超欠费新闻未了,米兰博努奇和比格利亚尚未注册成了新闻。对目前AC米兰的财务状况,特别是大笔资金支出之后的动态,值得观望。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207142.shtml report 2676 一,贾秀全之外?出山!贾秀全将任国青U19主帅,足协弃洋帅仅仅上任5个月的德国籍主帅拉尔斯·伊塞克已经“事实下课”。在距离亚青赛预选赛开踢还有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