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IBA事件引起国际奥委会关注 去年曾被冻结资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关于国际拳联AIBA主席吴经国的负面新闻不断,从最早《纽约时报》、《卫报》等国际媒体爆出国际拳联内部矛盾不断,内斗问题以及财务管理混乱等,到7月25日国际拳联执委会不信任投票,吴经国12-2惨败,被暂停主席职务权限。其实,早在此前,国际拳联管理混乱已经引起了国际奥委会IOC的注意,并曾在2016年暂停了给予国际拳联的资金。

  据国际运动网站(inside the games)独家报道,国际拳联执委会针对主席吴经国的不信任投票是确实存在的,主要由来自威尔士、加拿大的执行委员以及意大利,同时也是欧洲拳击联合会主席的委员共同发起。根据国际拳联章程,执委会有权发起针对主席的不信任投票,并且具有约束作用。根据结果,吴经国已经在投票中失败,因此对他的暂停职务约束已经生效,但他本人却坚持称只有会员大会才能够进行不信任投票。实际上在执委会不信任投票之后,吴经国并未按照程序接受结果,而是动用国际拳联官网发布所谓的外电错误报道声明,而国际奥委会也于近日向外界证实了吴经国没有下台的情况。

  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爆出当时执裁的全部36名裁判员都有问题,最终被集体驱逐和禁赛,加上国际拳联在财务管理、反兴奋剂举措方面不给力,让国际奥委会关注到国际拳联存在的问题严重性,因此在2016年12月初,国际奥委会暂停支付国际拳联用于里约奥运会的费用,同时要求他们解决和说明相关问题,特别是财务方面问题之后才予以考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283496.shtml report 912 近日,关于国际拳联AIBA主席吴经国的负面新闻不断,从最早《纽约时报》、《卫报》等国际媒体爆出国际拳联内部矛盾不断,内斗问题以及财务管理混乱等,到7月25日国际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