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统武术 > 太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国际论坛举行 袁伟民出席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深入挖掘、研究传统养生文化的内涵与价值,促进中西文化的进一步交流,有效地推进中国文化的国际化传播,与世界共同分享多年来中外跨文化交流的成果与经验,2017年7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国际论坛在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下隆重开幕。

中外太极与健身气功名家对话会
中外太极与健身气功名家对话会


  此次论坛共有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太极文化和健身气功专家、学者及爱好者参加。本届论坛围绕太极文化,健身气功的内涵、现代社会价值,太极与健身气功的科学锻炼方法,太极、健身气功与禅,中国传统文化的养生原理等进行多场次、多形态的对话、报告,中外专家、爱好者将进行充分的交流和研究。

  论坛期间,中国健身气功、太极拳名家、学者还将进行讲座、培训,传授中国太极拳、健身气功的理法与实践功夫。

中国健身气功形象大使赵文卓分享健身心得
中国健身气功形象大使赵文卓分享健身心得


  此次论坛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作为特别指导单位,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LES TEMPS DU CORPS)、世界太极拳网联合主办,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池州市教育体育局、赛帕斯(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嘉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是个将太极文化和健身气功相融合的大健康、高层次活动,以搭建国际平台加强交流打造品牌为目的,突出特色彰显国际水准,推进大健康与养生产业国际化、产业化发展。

  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国际论坛本着权威专家解读、高端深层对话、理论实践结合、中国文化呈现、身心体验互动、跨界融合交流等原则,活动流程包括开幕式、名家讲堂、名家对话、学术交流、功法分享、闭幕式暨中华气韵晚会、段位考核等活动。

袁伟民等出席
袁伟民等出席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先生,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正武先生,安徽省社体中心副主任马亚琳女士、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特邀副主席李森先生,法国东方文化交流中心主席柯文女士,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先生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中外著名专家学者楼宇烈、虞定海、多米尼克、曲黎敏、杨柏龙、梅墨生、傅清泉、刘绥滨、张尧珍、张明亮、宗学法师、敬善媛等出席了论坛活动。著名功夫明星、中国健身气功形象大使赵文卓也应邀到会并分享了研究、习练健身气功的体会。

常建平致辞
常建平致辞


  常建平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太极文化源远流长、深厚凝重,是华夏文明之根、中华文化之源,特别是其尊重生命、倡导和谐、尊道贵德等思想理念,对于促进现代社会和谐、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增进身心健康等都具有积极意义。近年来,作为太极文化重要载体的健身气功和太极拳等传统健身运动,从中国走向世界,并愈来愈为各国人们所关注和践行,为促进中国和世界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增进世界民众的友谊及健康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常建平还强调,举办本届论坛,旨在深刻挖掘和阐述太极文化思想内涵,运用健身气功等中国古老养生智慧,为增进人类健康和促进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衷心希望来自各国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和爱好者们能够畅所欲言、交流交融、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

法国代表团表演健身气功
法国代表团表演健身气功


  据悉,来自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的优秀学生代表将在此次论坛上分享了他们学习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的精神感悟,用精彩的论文阐述学习给他们带来的精神塑造和生命感悟,感受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巨大魅力。

  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同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要内容,如今均已成为世界流行的健康运动方式。本届论坛的举办,将对太极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对于健身气功的健康发展都将带来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290391.shtml report 3515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深入挖掘、研究传统养生文化的内涵与价值,促进中西文化的进一步交流,有效地推进中国文化的国际化传播,与世界共同分享多年来中外跨文化交流的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