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IRONMAN 70.3落地全球最高赛道, 截至目前报名近千人

  

  2017年7月27日下午,2017华夏银行IRONMAN70.3曲靖站倒计时30日政府新闻发布会在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馆新闻发布厅顺利召开。IRONMAN 70.3曲靖站由云南省体育局、曲靖市政府、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主办,曲靖市文化体育局、万达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了赛事合作伙伴华夏银行的大力支持。曲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卓,云南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与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周洁,世界铁人公司全球运营总监 Chris Morris,万达体育中国区副总经理刘春、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峰等嘉宾莅临出席发布会。

  

  IRONMAN 70.3曲靖站赛道最高海拔可达2094米,将成全球最高赛道。曲靖站也是有机会获得2017科纳世锦赛资格的最后一站,因此吸引了海内外大量选手关注。除此之外,曲靖站还将开设全国首场 IRONMAN Sprint短距离赛事,为更多关注铁三运动的人群提供参赛机会。截止目前为止,曲靖站赛事已吸引了除曲靖本土选手外来自世界各地的600余名选手报名。

  新闻发布会现场,曲靖市铁人三项赛事组委会与万达体育就2017 华夏银行 IRONMAN 70.3曲靖站筹备准备情况以及赛事系列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曲靖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卓提出:“现在是全民旅游+全民健身的时代,是曲靖加快推进高院体育城建设的黄金时期。”会上万达体育和曲靖市领导对华夏银行进行了赛事顶级合作伙伴授牌,万达体育中国区副总经理刘春在介绍曲靖站奖牌时表示:“奖牌独具匠心地采用了云南的梯田作为背景,而蓝色的浪花则象征着曲靖珠江之源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得 IRONMAN 奖牌与曲靖的特色完美融合。”

  

  2017 华夏银行 IRONMAN 70.3曲靖站是2017 IRONMAN 70.3中国赛的第二站,现已登顶全球铁人三项赛最高海拔赛道。其1910米的平均海拔受到了海内外铁三选手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曲靖站也是最后一场可以获得 2017 KONA 铁人世锦赛参赛名额的赛事,截至目前吸引了除曲靖本土选手外来自世界各地近600名选手报名,已报名的运动员当中有近一半的选手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海外43个国家和地区。诸多国际名将都将参与本站赛事,在曲靖赛场上同台竞技。世界铁人公司全球运营总监 Chris Morris 在会上表示:“相信这些来参赛的选手都能成为美丽曲靖的大使,把他们在这里经历的美好回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家人。”

  

  不同于以往举行的 IRONMAN 70.3赛事,今年曲靖站首次迎来了SPRINT短距离比赛,选手以个人或接力形式在同样的赛道上,只需完成400米游泳、14公里骑行、3公里跑步即可完赛。赛事体验仍然是 IRONMAN 级别,这让众多单项体育爱好者参与、体验到 IRONMAN 这一赛事的独特魅力,从而推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普及。

  曲靖地处低纬度高原,年平均气温14.5℃,四季如春,天蓝、水清、草绿、空气清新。优质的自然资源赋予了曲靖得天独厚的高原赛训资源,是高水平竞技提高成绩、超越自我的理想之地和挑战之地。IRONMAN 70.3曲靖站赛道将从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的面店水库出发,游入水质清澈、三面青山围抱、植被覆盖良好的游泳赛道,然后从面店水库一路骑行至珠江源古镇,穿梭于青山绿水、行走于古镇老宅,自然与人文、古典与现代交错下的曲靖风光,将带给选手良好的观赏体验。

  

  铁人三项赛在国外享有盛誉,拥有数千万极限耐力运动爱好者长期参与;在国内近年也为广大体育爱好者青睐,其参与范围广、观赏性好、灵活多变、极具刺激性和挑战性等特点,使之成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

  2017 华夏银行 IRONMAN70.3曲靖站将于8月27日开赛,届时官方媒体合作伙伴网易、搜狐、腾讯、爱奇艺、熊猫TV、小米体育等主流网络直播平台将对赛事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美骑网、全球铁三、今日头条也将对赛事进行持续报道,欢迎广大体育迷热情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295342.shtml report 2382 2017年7月27日下午,2017华夏银行IRONMAN70.3曲靖站倒计时30日政府新闻发布会在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馆新闻发布厅顺利召开。IRONMAN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