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磊排名中超联赛射手榜第二,金靴在向其招手么?

郑萌伟 阅读(0) 评论()

  文|郑萌伟

  观看了一下中超联赛射手榜单,国内球员进入前十名的就只有上海上港的武磊一人!武磊以12球在此榜单中排名第二,广州富力的扎哈维以18球暂时排名第一。

  我们在看待武磊在俱乐部的成绩时很是欣慰,以6球之差就能排名第一, 这是向扎哈维、高拉特等中超强援们在挑战,在剩下的中超联赛中,一切皆有可能发生,中超金靴在向国产射手武磊招手么?

  为什么在中超联赛中势如破竹的武磊,在国家队的成绩就不是很有说服力呢?也许你说是因为国内球员的能力与上港的外援有差距;也许你会说是在场上的默契度与在俱乐部也有着很大的差距;也许你还会说是经济目标的激励不够等等的原因。但我相信任何一个身穿中国队球服的球员,都没有理由不努力去踢球!

  足球有许多的偶然性,跟运气也是有关系的。我看到国足队员在场上也是蛮拼的,可为什么成绩就是上不去呢?没有了外援的国内球员在场上踢球,有些组织脱节,有些进攻乏力,有些后防吃紧。我们聘请的意大利名帅里皮,看了某些比赛的环节也是诸多的无奈与不解。

  要解决进攻乏力的问题,国足的射手武磊、于汉超、郜林、张玉宁们应该加把劲了。这是历史遗留的老债需要这个时代的球员们去偿还,青训建设滞后,青训体制脱节,青训普及不够。我们的社会有多少免费的球场向孩子们开放?我们的家长是否支持孩子从小练习踢足球?我们的国家关于足球的政策体系是否完善了?

  以武磊为代表的国产射手们,应该珍惜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扛起中国足球的大旗,即使不完美、即使有缺陷、即使待成长,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也要把足球踢的更加的精彩,推动中国足球一点一点的进步,您说呢?欢迎大神来评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311412.shtml report 1842 文|郑萌伟观看了一下中超联赛射手榜单,国内球员进入前十名的就只有上海上港的武磊一人!武磊以12球在此榜单中排名第二,广州富力的扎哈维以18球暂时排名第一。我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