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话苏鹏:27岁首进TI 高龄不是电竞选手的障碍

来源:玩加赛事
  • 手机看新闻
 


  每年有近2000名DOTA2职业选手为了TI而努力,但最终能打进TI的只有90人。TI对于所有DOTA2选手来说都是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还在坚持,有的人坚持无果后放弃了。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坚持到了27岁,终于踏进了TI的殿堂,他就是苏鹏,现iG.V战队辅助选手ID:super。

  拿到TI7正赛名额的那一刻并没有太激动

  北京时间2017年6月28日,DOTA2 2017年国际邀请赛中国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iG.V战队面对已经确定无缘TI7的VG.J战队,仅用了22分钟就拿下比赛,iG.V最终排名小组第一。小组第一意味着直接晋级TI7,从2012年DT到如今iG.V的苏鹏终于如愿以偿打进了TI,但苏鹏当时的心情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开心。

  “当时也没有太激动吧,在基地大家都比较冷静,因为当时还面临着签证的问题,只有到了签证通过的那一刻,一直悬着的心才真正松了下来。”对于获胜的那一刻,苏鹏表现得很淡定。

  除了要战胜其他队伍,还要战胜签证官,这就是iG.V也是苏鹏的窘境。2015年的法兰克福特锦赛和2016年的波士顿特锦赛,苏鹏都因为签证问题缺席比赛。而这一次最为关键的TI7,苏鹏没有让大家失望顺利通过了美国签证。

  高龄并不是障碍

  放眼今年的TI7,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16岁,未满18岁的天才少年比比皆是,27岁毫无疑问是一个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末期。“我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对TI的渴望吧,高龄并不是障碍,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没坚持到TI就退役了更多是因为求胜心没那么重了。”正如苏鹏所说高龄并不是电竞选手的障碍,恰逢在不久前的CSGO Major上,29岁的老将zeus获得了克拉科夫Major的冠军。而在更早的DOTA2亚洲邀请赛上,同样是29岁的BurNIng也获得了冠军。年龄并不是障碍,拥有一颗冠军的心才能所向披靡。

  谈到拿些还在为TI坚持的选手,苏鹏如是说:“既然坚持就尽全力,尽力了那就问心无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打职业首先要对得起自己。”虽说初心易守,但始终难求。能坚持到最后的又有几人呢?

  

  国内“精灵王”很多

  苏鹏是中国小精灵玩的最好的选手之一,在DT战队时期就将小精灵体系驾驭得轻车熟路了。谈到为什么近年国内战队都不玩精灵体系的时候,苏鹏表示“国内好的精灵玩家很多,只是在队伍方面驾驭不好,所以用得少,更喜欢简单粗暴的英雄。

  相比于小精灵,像萨满这样简单粗暴的辅助英雄确实更受国内战队喜欢,对于萨满苏鹏是这样评价的:“萨满前期多打少压人强,也能补足阵容控制,中期A杖大很强,可以说非常全面了。”

  离TI7正式开赛还有一周时间,我们也祝愿这位27岁的老将能在自己的TI首秀上走得更远,也希望所有参加TI7的中国战队能走得更远。

  

sports.sohu.com true 玩加赛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340848.shtml report 2187 每年有近2000名DOTA2职业选手为了TI而努力,但最终能打进TI的只有90人。TI对于所有DOTA2选手来说都是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还在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