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选手排名最好成绩,昆仑决张伟丽排名升至第七位

尽管问世时间不足四年,但如今的昆仑决赛事俨然已经成为世界职业搏击赛事中,一个标杆式的存在,和重要的标志。在这里取得好成绩的选手,都会得到全世界各大权威搏击媒体的肯定,排名从而一路飙升,迄今为止所诞生的三位“诸神之战”总冠军里的两位,西提猜与苏波邦,都先后在LIVERKICK、COMBAT等权威自由搏击网站上,荣膺P4P之王桂冠。而如今,这里的女子综合格斗冠军张伟丽,也开始得到世界权威MMA媒体的肯定,在P4P榜单上排名飙升,占据重要的位置。

  

2015年至今,张伟丽这个名字已经伴随着她在昆仑决赛事上的惊艳表现,成为了一个现象级的名词。在这个强者云集的世界顶级平台上,张伟丽战无不胜,来自乌克兰、委内瑞拉、日本、罗马尼亚的综合格斗高手,均纷纷败在其拳下,来自MMA强国巴西的四名高手轮番剿杀,也无法阻止张伟丽连胜的脚步。

  

今年7月22日,张伟丽代表昆仑决远征韩国,在TFC赛事上,第二回合以凶猛的地面砸击轻松击溃韩国女子名将徐芮潭,在对方的主场用最震撼的方式,将TFC草量级冠军金腰带夺走。“我觉得挺正常的,没有太多感触,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也应该得到肯定。我的教练,我们的团队成员都告诉我说,训练很累,比赛就会很轻松,所以我得到腰带后,也没有什么觉得意外的。”

  

在谈到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时,张伟丽的反应出奇的平静,也许这就是一个真正为梦想付出过的人,所具备的十足底气和应有的平常心,对她来讲,同胞们在异国所给予的欢呼声,似乎比胜利更能让自己动容:“客场作战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当我打出漂亮的动作的时候,场上没有鼓掌也没有欢呼,当我赢了比赛的时候,现场鸦雀无声,偶尔听到几个中国同胞的欢呼,感觉很亲切。”

  

经此一役,张伟丽在全世界最权威的MMA网站之一Fight Matrix所给出的所有级别女选手排名榜单上,已经蹿升至第七位,这是中国的综合格斗从未企及过的新高度。在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只有张伟丽一个人没有打过UFC赛事。事实上,从2016年7月开始,张伟丽在Fight Matrix女选手榜单上的排名便开始蹿升,通过在昆仑决赛事上短短一年的拼斗,她的排名足足上升了32位。能够在不打UFC的前提下,得到权威媒体如此的高度肯定,证明了张伟丽惊人的擂台竞争力的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了昆仑决赛事在综合格斗方面的水平,早已经得到了业内人士们的充分认可。

  

对于这种值得骄傲的肯定,张伟丽仍然用足够的平常心去看待:“每个排名机构的排名,应该都有一套排名的方法吧。可以排到第七,我还是挺意外的。如果再努力一点的话,我觉得我的排名会更高,我没有理由不努力。”

  

如果说2015年刚刚加入昆仑决的张伟丽还是默默无闻的话,如今的她通过不断的高含金量连胜,已经被很多拳迷冠以“格斗女王”、“中国女子MMA第一人”、“东方版隆达·罗西”等一系列绰号,对此,张伟丽同样有着自己的看法:“其实我不太喜欢什么女王、第一人这类称号,对这些称号我也不会在意,所以也就没什么压力。我只相信努力付出是会得到回报的,我需要更加努力和科学的训练,把我的职业生涯走得更高,我真的希望世界可以看到中国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412625.shtml report 2345 尽管问世时间不足四年,但如今的昆仑决赛事俨然已经成为世界职业搏击赛事中,一个标杆式的存在,和重要的标志。在这里取得好成绩的选手,都会得到全世界各大权威搏击媒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