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岛中能曾因炒掉他从中超降级 如今率领重庆力帆冲击亚冠

  

  青岛中能自1997年冲上甲A联赛后,便一直是中国顶级联赛的常客。 作为“保级不死鸟”年年徘徊在降级边缘,但是年年都能顺利保级,2013 年赛季末轮,青岛中能在工体0-1输给北京国安后结束了连续 16 年的顶级联赛征程,降级中甲。在中甲挣扎了三个赛季后,2016他们更是跌入到中乙联赛。

  

  而这一切的源头都归结于青岛中能赛季中途解雇青岛足球“教父”张外龙,这位常年戴着一顶鸭舌帽的韩国教头曾在2011年年初出任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带领球队取得中超第6名,创下青岛中能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2012年5月24日,张外龙“二进宫”执教青岛中能,签约两年半,当时中能在中超11轮过后仅积8分,联赛垫底,最终张外龙率领球队提前保级成功,2013赛季,依靠着郑龙、梅尔坎、布鲁诺和莫拉德组成的硬件与张外龙“7秒理论”为指导的软件,青岛中能凭借前五轮4胜1平的成绩压过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占据榜首。

  

  2013年中超第五轮积分榜

  在第11轮赢下上海东亚后,张外龙治下的球队遭遇8轮不胜,但凭借在前几轮积攒下的分数,仍然排在积分榜第7位,因此若以成绩论,张外龙还算是“超额”完成了指标。而由于俱乐部高层乔光伟与张外龙爆发矛盾矛盾,8月6日,足协杯国安和中能比赛前夕,张外龙被俱乐部剥夺了指挥权。随后,张外龙下课。之后的11轮中超比赛中,中能仅仅拿到4分,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青岛0-1输球,以1分的劣势屈居倒数第二而降级,令人唏嘘。

  

  在阔别中国足坛两年后,2015年12月,张外龙重返中超,执起重庆力帆队的教鞭,在力帆的中超首秀就把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斩落马下,赛季结束后,重庆力帆以9胜10平11负的成绩居积分榜第八位,完成球队赛季前的既定目标,成绩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认可,2017年带队继续征战中超联赛。在本赛季第三轮客场输给天津泰达后,因为“泰达首胜定律”,球队一度被认为是降级热门,但是张外龙还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将球队带出了困境,最近力帆更是取得联赛四连胜创下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积27分跃居联赛积分榜第七,距离联赛第四名仅4分,随着球队状态的渐入佳境和前场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巴西双星组合的出色发挥,杀入亚冠区,也不是无法完成的目标。

  

  目前的力帆,与张外龙的确是天作之合。合适的主帅加上合适的球员,自然而然取得了良好的战绩。或许不需要等多久,张外龙帽子上用英文写着的“2018,亚冠”的目标真的能实现。

  张外龙一直是青岛球迷的回忆,在张外龙遭青岛中能解雇后也有数百位球迷到机场为其送别,不少球迷还泪洒机场,而张外龙本人也脱帽为球迷致谢。如今看着他率领力帆冲击亚冠不知心里是什么感受?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457382.shtml report 2196 青岛中能自1997年冲上甲A联赛后,便一直是中国顶级联赛的常客。作为“保级不死鸟”年年徘徊在降级边缘,但是年年都能顺利保级,2013年赛季末轮,青岛中能在工体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