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小将在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摘金夺银

  7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学校、绥中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全国跆拳道少年锦标赛在绥中县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跆拳道队学生组成的贵州代表队斩获一金、一银和五个第五名的比赛佳绩。

  此次全国跆拳道少年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34个代表队388名运动员进行角逐,是近年来全国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少年跆拳道锦标赛。经过三天鏖战,由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跆拳道队学生组成的贵州代表队最终斩获:一金、一银和五个第五名;其中:周南希荣获女子63kg冠军;王维荣获男子68kg亚军;胡忠焰女子44kg第五名;李安荣获男子45kg第五名;郑旭荣获男子48kg第五名;肖桐男子55kg第五名;金宇兴男子63kg第五名。这次比赛是我国少年男女运动员在三个年龄段(2003/04/05年)后备人才的一次大聚会,一次大检阅,是运动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自我挑战的一次大比拼。

  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致力于贵州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积极作为、苦练内功,尤其在跆拳道、举重、田径等项目上,培养出陈卓、廖洪彩、吕朵等优秀后备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学校伍若熙、王小艺、温坤敏、蒋慧慧分别获得三个级别的第三名。后备人才发展总体势头强劲。

sports.sohu.com true 贵州省体育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463723.shtml report 616 7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学校、绥中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全国跆拳道少年锦标赛在绥中县体育馆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