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为击败国乒夺金牌 砸10亿助华裔小将实现梦想

番茄体育 阅读(0) 评论()

  2017年已经过去一半有余了,在过去的半年中进行了多项乒乓球赛事,而国乒队虽然取得了不少荣誉,但同时今年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最不稳定的一年,虽然一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国乒队风光无限给人充满期待,但一年后的今天主帅刘国梁的离任,女帅孔令辉遭受处罚难回帅位,国乒男队又集体退赛,新的奥运周期国乒队迎来了一个很大的内部调整。

  虽然在过去的几次大赛中日本队遭遇国乒队的完虐,但是日乒队也涌现了不少了出色的年轻队员,也在一些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的进步,比如亚锦赛上连克三位女乒主力的小将平野美宇以及在世锦赛上夺得混双冠军的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以及在多次大赛中表现出色的14岁华裔小将张本智和,这些年轻的球员将是未来日本乒乓球队的核心球员,他们将对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由于3年后的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办,日本本土举办的大型赛事他们自然是希望能够日乒队能够取得一枚金牌实现历史性的突破,为此日本企业木下集团将投资10亿日元(约6000万人民币)为日乒队打造一个大型乒乓球训练馆,其中水谷隼、松平健太、大岛祐哉以及张本智和都是该集团签约运动员。

  这条新闻下面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的评论,很多网友一反常态并没有嘲笑日乒反而是认为日乒队有希望,其中的缘由想必大家也是心里很清楚。日本这次对于乒乓球算是下了狠劲了,14岁小将张本智和一直声称自己的梦想就是东京奥运会拿到金牌,或许在东道主的有力情况下他的美梦可以成真。

  现阶段作为国乒队的铁打二人组刘国梁和孔令辉都暂时离开了球队,在国外的20多年来看这绝对是罕见的,从球员到教练这两人在国乒队一待就是20多年,算是陪伴了一代观众成长以及率领国乒队走向巅峰。但是现在两人都不在国乒队了,而且马上马龙张继科等一批队员都将面临退役的到来,届时能否有后辈人才顺利接替他们的衣钵还不得而知,但相信咱们的国乒队一定会度过现在的难关,剑指东京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番茄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489607.shtml report 1757 2017年已经过去一半有余了,在过去的半年中进行了多项乒乓球赛事,而国乒队虽然取得了不少荣誉,但同时今年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最不稳定的一年,虽然一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