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退无可退 延边富德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迎战升班马天津权健

北京时间7月29日,中超第19轮延边富德将坐镇主场迎来升班马天津权健,继上轮大比分败走越秀山后,延边已经遭遇三连败,士气受挫丞待提升,目前2胜4平12负积10分排名垫底。对于球队来讲已无退路,为保级目标必须背水一战。

  

双方中甲时期共交手十次,延边富德2胜3平5负,主场2平3负。本赛季交手,延边富德客场1球遗憾落败,比赛场面一度也是难舍难分。6月底以来,天津权健在卡帅指挥下成绩斐然。球队先客场战胜辽宁,后主场力克广州双雄及申花,一路奏凯。上轮客战河南建业冲击五连胜,糜昊伦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10人作战的天津权健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痛失三分止步于四连胜。截至目前18轮战罢,天津权健9胜5平4负积32分跃居联赛积分榜第三位,力压鲁能、国安及河北等劲旅。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轮天津权健攻入4球,前国脚赵旭日贡献3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功不可没,这位老将在卡纳瓦罗麾下也是焕发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此役天津权健主力左后卫糜昊伦停赛,刚从国足回归的张修维和刘奕鸣,可能将会代替停赛的糜昊伦登场。权敬源、维特赛尔和帕托组成的中轴线,加之王永珀、孙可和赵旭日等一干老将坐镇,球队整体磨合也是日趋成熟。新援莫德斯特虽求战欲望强烈但也只好作壁上观,等待合适时机。

延边富德在客场战胜贵州恒丰智诚后遭遇连败,球队保级形势变得严峻,全队上下愈发渴望一场胜利来解决燃眉之急。上轮客战广州富力,古兹米奇在一次角球争顶中,头部被撞当场鲜血直流送往医院,古兹米奇的突然受伤也是导致防线大乱接连丢球。本轮迎战势头正盛的升班马,利好消息是中场大将池忠国将解禁复出,届时在场上组织串联方面会较上轮有明显的提升。

  

新援黄一琇与球队融合很快,首发两场均有抢眼表现,增加前场攻击点的同时,他的跑位也是吸引了防守队员注意,为斯蒂夫提供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上轮斯蒂夫梅开二度,两粒进球都十分精彩,观赏度与难度俱佳,已经成为队中头号得分手。面对一周双赛的天津权健,斯蒂夫与黄一琇的冲击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二人组与帕托加维特塞尔的碰撞更是本场对决的一大焦点,尤为期待。

  

  

  在伤病等客观不利因素下,延边富德本赛季前进之路布满荆棘,愈发艰难。随着赛程的深入,失利带给球员们的心理压力渐渐增大,面对不理想的成绩球队也是负重前行,急需用真正的胜利重新找回自信,做回自己。本轮延边富德再次回到主场,目前处境可以说是,已经退无可退。要真正放下心里的包袱,抛开一切外界杂念,互相信任放手一搏,相信球队定会取得满意的结果。因为在延边富德的字典里根本没有放弃二字,延边足球更是永远不会放弃!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易十二/文

  

  

  

  

  

  

  

sports.sohu.com true 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494686.shtml report 3057 北京时间7月29日,中超第19轮延边富德将坐镇主场迎来升班马天津权健,继上轮大比分败走越秀山后,延边已经遭遇三连败,士气受挫丞待提升,目前2胜4平12负积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