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被视C罗接班人,比赛屡次上演超车好戏,今或比C罗先离开

  说起当今足坛能以一己之力carry全队的球星,加雷斯-贝尔绝对算是一个,去年欧洲杯带领实力平平的威尔士历史性闯进欧洲杯4强就是最好的印证。当初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花费1亿欧元的天价将其从伦敦带到马德里,就是希望他能接替逐渐老去的C罗,成为银河战舰新的领军人。然而贝尔反复无常的伤病,可能要让老佛爷的这一愿望落空了。

  

  出身于南安普顿青训,贝尔在18岁的时候加盟了北伦敦劲旅热刺。在那里,贝尔从边后卫踢到了边锋,他也从一脸青葱的少年成长为了能独当一面的球星。让贝尔一战成名的是10至11赛季热刺与国际米兰的欧冠比赛,客战梅阿查,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回到白鹿巷,他再奉献了助攻帽子戏法,而比数据更震撼的是那两场比赛他用速度把国米的右路过了个遍,当时的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在贝尔面前毫无招架之力。从此热刺的左边路变成了“贝尔走廊”,在这个区域,几乎没人抵挡得住贝尔一次又一次的长途奔袭。接连斩获两次“英超最佳球员”之后,贝尔选择到更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星光璀璨的伯纳乌无疑是他最好的归宿。

  

  

  13至14赛季,在天价转会皇马之后,贝尔一开始并未如人们期待那样发挥出高水平,人们甚至质疑:皇马花了1亿买了只病猴。但很快,贝尔就用场上的表现作出了回应。西甲第15轮对阵巴拉多利德,贝尔上演了加盟皇马后的第1个帽子戏法,经过数月的磨合他终于慢慢融入了球队。来到赛季冲刺阶段,贝尔迎来了大爆发。国王杯决赛,在C罗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贝尔率领球队迎战死敌巴萨,在比赛的第85分钟,贝尔千里走单骑“生吃”巴尔特拉,绝杀巴萨,助皇马夺冠。到了欧冠决赛面对同城对手马德里竞技,贝尔在加时赛第109分钟攻进反超比分的头球,彻底击垮了马竞,帮助皇马时隔12年重夺欧冠。贝尔用精彩的表现告诉世人,他值得他的身价。

  

  就在人们期待皇马的BBC组合要横扫欧洲时,贝尔却开始遭遇了伤病困扰,他的比目鱼肌三天两头就会受伤一次。这几年,健康的贝尔依旧不可阻挡,斩获16年欧冠决赛MVP、带领威尔士闯进欧洲杯4强都是对其实力的认证;但一次又一次回到病床上养伤,也让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又一个赛季过去了,皇马收获了一个丰收的赛季,但这一切与贝尔似乎没什么关系,就连他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上个赛季对我个人而言是个失败。随着伊斯科的崛起,贝尔在球队中的位置变得更加微妙。西甲第二回合国家德比,贝尔火线复出取代了伊斯科的位置,却状态平平,还因伤提前被换下场,皇马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更险些因此丢掉了联赛冠军。到了欧冠决赛,这一次齐达内并没有让刚刚伤愈归队的贝尔首发,而是使用了伊斯科,他的出色表现最终也帮助皇马成功卫冕欧冠。这一来一回,难免会让佛罗伦蒂诺和齐达内作一番取舍。要知道,伊斯科现在还不续约,很大原因就是队中位置的问题,如果球队继续“偏宠”贝尔,恐难服众。

  

  最近一个星期,接连传出皇马要收购新星姆巴佩的消息,球队很可能要卖掉队中一些球员来套现并给新人腾出位置。据马德里当地媒体《阿斯报》调查显示,72%的球迷支持球队卖掉贝尔;同一时间英国《天空体育》和《曼彻斯特晚报》均报道曼联对“大圣”有意。当年皇马为了给C罗找接班人而引进了贝尔,如今年长4岁的C罗依然能在场上建功立业,贝尔却因为玻璃一般的身体常常只能作壁上观,着实让人唏嘘。高工资加上低出勤率,或许下个赛季我们真的看不到贝尔再次踏上伯纳乌的草坪了,为期四年的BBC组合也要成为历史了。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494832.shtml report 2250 说起当今足坛能以一己之力carry全队的球星,加雷斯-贝尔绝对算是一个,去年欧洲杯带领实力平平的威尔士历史性闯进欧洲杯4强就是最好的印证。当初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