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进京备战全运会,广东马术队力争金牌有突破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天津第13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开幕,目前已经有多项赛事已经揭开战幕,马术赛将于8月29日诞生首枚金牌,作为广东代表团的优势项目,马术队在过去多届全运会上屡创佳绩,今年自然也是雄心勃勃希望有所突破。据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谭永强介绍,在已经结束的全运会预赛中,广东队在三个项目上获得第一名,具备了创造佳绩的实力,力争比往届有所突破。

  

  广东老将李振强曾多次参加全运会并屡创佳绩。

  本届全运会马术项目共设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个人和团体共6枚金牌;总共进行5个比赛日,8月29日诞生第一枚金牌,9月7日产生最后2金。

  目前,广东马术队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备战集训。从2001年九运会至今,广东马术队在多届全运会上取得了友谊的成绩,2013年辽宁第12届全运会,该队收获了三项赛团体金牌以及个人金银牌。据介绍,本届天津全运会,广东马术队是唯一一支获得全部马术项目参赛资格的代表队。

  相比新疆队主攻盛装舞步、上海队专注三项赛、内蒙古队毕其功于一役在场地障碍赛,广东队需要三线作战,遇到的困难、遭遇的对手更多、更强。

  据介绍,这个全运会周期,在广东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马术队加大投入力度,引进了一批高素质马匹,力争三箭齐发创造佳绩。

  “我们基本上以上届全运会阵容为底班,队员的实力和经验值得信赖,”谭永强说,“但马术是人马合一的项目,比赛的偶然性大,因此,队伍的训练非常刻苦,力争发挥最佳水准,很大程度上我们是在跟自己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8/n504499751.shtml report 847 天津第13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开幕,目前已经有多项赛事已经揭开战幕,马术赛将于8月29日诞生首枚金牌,作为广东代表团的优势项目,马术队在过去多届全运会上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