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冯潇霆停赛让斯科拉里遇难题,若用一人恒大恐被富力打爆

  

  上周三足协杯刚踢完广州德比,本周六又要继续上演这样的精彩对决,对于球迷来说,肯定是开心的,但对于斯科拉里来说,却遇到了多个难题。比如赛前有7-8名球员出现感冒病情,还有郑智继续处于停赛,以及主力中后卫冯潇霆累计四黄无缘广州德比战。

  

  在上轮广州恒大客场对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冯潇霆被埃尔克森摆脱后,为了限制他对于球队后防线的威胁,被迫在禁区前沿处不惜使出背后剪刀脚杀招将埃尔克森铲翻在地,尽管这次主裁判没有给冯潇霆红牌,但是领到黄牌后,也让他累计四黄了,所以不得不停赛一场。

  

  冯潇霆缺阵,无疑给广州恒大的后防线带来不小的影响,而斯科拉里应该选择谁来顶替他的位置呢?梅方肯定还会首发,那么跟他搭档的中后卫,不出意外会在张琳芃、金英权和刘健三人之中产生。

  

  若使用金英权顶替冯潇霆,那么斯科拉里就不得不放弃踢前场的阿兰,也就失去一个得分点;若用刘健来跟梅方搭档,可是在上周足协杯比赛里,刘健在中后卫位置发挥低迷,所以难以让斯科拉里放心,而第三个选择是用张琳芃回撤踢中后卫,把右后卫让给其他球员。

  

  面对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和肖智组成的广州富力攻击群,广州恒大还是应该选择用更稳健的金英权,来跟梅方搭档。可是,最近阿兰状态有所复苏,客场拿下广州富力,斯科拉里需要进攻手,再考虑到刘健的状态不佳问题,所以斯科拉里可能会让张琳芃回撤踢中后卫。

  

  张琳芃回撤踢中后卫,那么右后卫位置斯科拉里会留给他出任呢?在本赛季以来,只要张琳芃遇到伤停或回撤踢中后卫,都把这个空缺位置给自己的爱将王上源。在王上源中超出场10次的情况下,有8次是首发出场踢右后卫,而在亚冠出场4次的情况下,有2次首发,足协杯出场3次首发2次,按照上面的出场频率,斯科拉里还是会给王上源机会的。

  

  如果斯科拉里在今天晚上的广州德比战真给王上源首发出场机会的话,那么广州恒大的后防线将会被广州富力打爆,从而重蹈客场输给天津权健的覆辙。因为本赛季以来,广州恒大的多场比赛丢球,都是王上源这个右路被对手利用所导致的,这就是为何球迷不看好王上源可以顶替张琳芃的原因。

  

  在上周的足协杯比赛,广州恒大2-4输给广州富力中,王上源攻防两端几乎没有任何的作为。看看在下半场的一次进攻中,队长郑智在中场传给王上源,结果王上源面对不是高难度的传球,一停就是几米开外,最后被对方球员拦截后,球还碰到自己的脚上出了底线。就站在王上源旁边的斯科拉里十分生气地回到替补席。

  

  在本周球队的每月例行公开训练课上,此前旧伤复发而一直缺阵的荣昊,也是首次参与了全队合练,这也说明荣昊达到了出场比赛的条件。如果张琳芃回撤去踢中后卫,建议斯科拉里用荣昊来顶替张琳芃的右后卫,这样会更稳健性些。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9/n504518807.shtml report 2674 上周三足协杯刚踢完广州德比,本周六又要继续上演这样的精彩对决,对于球迷来说,肯定是开心的,但对于斯科拉里来说,却遇到了多个难题。比如赛前有7-8名球员出现感冒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