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原来事情并不简单?美国专家长文揭秘詹欧矛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仙人指路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9日,最近关于欧文与詹姆斯矛盾的新闻层出不穷,篮球专家斯蒂芬-史密斯就以“凯里-欧文已经疲于做詹姆斯‘儿子’”为题,对两人的点滴进行了点评,以下为详细内容:

  回到2014年7月12日,当勒布朗-詹姆斯做出了“回家”的决定后,他并没有受到欧文的邀请。

  骑士一部分人当时并不知道詹姆斯要来,直到10天后詹姆斯与骑士签下5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欧文并没有特别关注詹姆斯回到克利夫兰。然而到了现在,也就是连续闯进总决赛并夺得过一次总冠军的三年后:欧文不想再和詹姆斯一起打球

  为什么呢?

  当你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时,为什么其他队员却想要离开你呢?詹姆斯到底做了什么?是詹姆斯什么事促使欧文说了这样的话,“我再也忍受不了?”

  如果你不清楚事实的话,你可能无法从詹姆斯那里得到这些问题的答案。这个曾经贵为小皇帝的球员,被看作世界上打得最好的球员,虽然现在因为杜兰特闯入总冠军的舞台而失去自己的桂冠,但詹姆斯仍不失为最好的球员。

  在推特和ins上,充斥这各种嘲讽,但都缺乏细节认定,可能有一件事能才会引起詹姆斯的兴趣,那就是控制言论。

  试着想一想:

  当骑士赢了,那是因为詹姆斯领导有方。

  当骑士输了,詹姆斯会说他需要更多的帮助。

  球队团结有问题?让我们照张相吧,但是没有你,乐福。比赛中出现了一次失误?是你特里斯坦-汤普森的,不是我詹姆斯做的,而且还要公开的说,直到汤普森服软回到詹姆斯身边。在总决赛中输了?带着顺从的表情退场,接下来一天后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自己加练的视频,说你还在体育馆里刻苦训练,而今天确是勇士庆祝夺冠游行的日子。

  可能有人会认为,你在输掉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之后,你可能会躲到某个地方,治疗自己的创伤,重整旗鼓来年再战。然而,人们看到的更多是“看我的三双,我在总决赛中的得分,很明显,我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我很好。”

  但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欧文到底和詹姆斯之间有什么问题?

  如果欧文最终交易到了他想要去的球队(森林狼、尼克斯、热火或者马刺),或者其他地方,只要骑士决定送走他,欧文就会立刻动身,不再笼罩在詹姆斯的光环之下。

  从欧文的言论,到他的身体语言、甚至他的沉默,诸多细节都有很深的意味。如果加盟其他球队,欧文可能不会再有以前的辉煌,可能他的生涯会很暗淡,因为他离开了詹姆斯。但是欧文依旧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这个风险欧文敢去承担。

  我们怎么能去责怪他呢?

  仅仅因为某些球员(詹姆斯)伟大,而意味着欧文不伟大。要知道欧文在本赛季总决赛场均29分,上个赛季,他在总决赛场均也达到了27分,其中在第五场比赛中得到41分,在第七场得到26分帮助骑士夺冠。

  “欧文并不是说要比詹姆斯好,或者看上去要这样去比,”一位欧文的密友告诉我,“他想说他不想让詹姆斯像对待儿子一样对待自己,好像詹姆斯成了他必须尊敬的父亲和大哥。”

  “凯里(欧文)知道詹姆斯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他想要队友这样对待他。但是欧文已经疲于听到诸如詹姆斯需要更多帮助这些话,好像他身边就没有足够像样的队友似的。”

  答案已足够简单。

  詹姆斯的哪些细节最终导致队友抓狂呢?

  一方面,詹姆斯似乎永远都不满足。他是NBA的超级巨星,又充满了爱心,如我们所了解的,他有很多头衔,他花费数百万美元帮助儿童上学,帮助他曾居住过的在阿克伦的社区。他是一个非凡的商人,又很有社交意识,说话得体,几乎总是如此。

  想想他在17岁时就出现在体育画报的封面上,现在已经为NBA打球14年,他从来没有遇到过任何麻烦,简直无法用任何言语来赞美他的伟大。

  詹姆斯作为一名球员,楷模、父亲、丈夫,儿子、商人、大使、战士甚至更多。然而这一切,并不是关于能不能满足詹姆斯,而是关于这些都是詹姆斯一直都在做。

  翻译成更通俗的话就是:仅仅比赛的胜利是不能满足詹姆斯的,他想要的是如何成为一名领袖,能被人们爱戴、崇拜、甚至奉为神明,等等。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詹姆斯能说出正在追鬼的话,为什么他能相信自己能超越乔丹。

  乔丹在夺得总冠军方面是一个完美的巨星,比詹姆斯要多出三个。但是在慈善事业,乔丹并没有公开的那么多。詹姆斯则不然,他已经成了提升贫困社区的代名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乔丹因那句“共和党人也买鞋”而遭批的事件。

  此刻,又有谁在乎这些呢?

  詹姆斯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看上去不会发生什么变化,我们也不希望发生变化。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詹姆斯又一次输掉了总决赛。他即将失去一个明星队友。他就像保罗、安东尼一样的球星,也许可以在克利夫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现在却更想到别处打球。

  人们的想法总是在变,我们忙着惊叹詹姆斯的伟大,但是骑士输掉了总决赛,同时球队陷入各种传闻和交易流言,直到欧文说“都受够了”。欧文也可能是对着很多人发泄不满,尤其是对老板。私下里,欧文表示他不想要再做詹姆斯的副手,厌倦了特别的对待,包括詹姆斯对他未来的操控,以及詹皇对自己有利言论的控制。

  詹姆斯如果想要讨论,现在正是时候。在詹姆斯有时间去探究能这一切事件发生的原因之后,可能会真的感到羞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9/n504562597.shtml report 2911  北京时间7月29日,最近关于欧文与詹姆斯矛盾的新闻层出不穷,篮球专家斯蒂芬-史密斯就以“凯里-欧文已经疲于做詹姆斯‘儿子’”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