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出战金山邀请赛 > 2017金山邀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信杯落幕中捷两队交流 友谊长存相约明年再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7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金山体育中心圆满落幕。

  经过6天激战,参加本次赛事的各自参赛球队球员都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大家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29日晚,在本次比赛赞助商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的组织下,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全体球员与来自捷克的布拉格斯拉威亚队共同游览黄浦江,在美丽的夜色下,两队球员继续进行了一场关于足球的友谊交流。

  为了打好本次比赛,两支参赛球队的小球员们很早就开始了备战,来自捷克的球员们在抵达上海之后就直接开赴金山进行训练,比赛期间也没有任何外出。中国奥运希望队更是进行了将近中国奥运希望队更是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备战,这些孩子们都没有机会去欣赏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美丽风景。

 

  在得知斯拉威亚队在30日凌晨就要乘坐航班返回捷克,中国华信专门组织了这场“中捷青少年足球交流之夜”活动,在29日的全部比赛结束后,两队球员共同登上游轮,继续交流本次比赛的心得体会。

  在交流活动开始后,中国华信集团党委书记蒋春余代表中国华信致欢迎辞,他代表董事会叶简明主席、陈秋途总裁对中捷青少年在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为本次邀请赛顺利举办而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两支球队在赛场之外也能加强沟通,保持友谊,促进中捷两国体育文化交流。上海团市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出席活动,并代表上海青少年向布拉格斯拉威亚U16队的小球员赠送了一个印有太阳图案的纪念品。他勉励小球员们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并祝愿中捷青少年的友谊永远阳光,永远灿烂。

  随后,中国华信也向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中捷两国小球员赠送了礼品,希望能够丰富球员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两队球员也相互赠送各自签名球衣,在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后,大家相约明年还要再次参加华信杯的比赛。

 

  首届华信杯赛事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中国华信能源集团对于青少年足球的大力支持。两年前,中国华信在捷克收购了濒临破产的布拉格斯拉威亚足球俱乐部,通过中国文化与俱乐部优良传统的优势结合,助力这支百年老队重回巅峰,不仅夺得捷克甲级联赛冠军,还获得参加欧冠的资格。

  中国华信希望能够通过把欧洲球队优秀的管理经验、培训方式,以及精湛的技术水平引入中国,助力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在推动中捷足球合作上,中国华信把重点放在青少年足球的交流,已成功在捷克举办两届“斯拉威亚国际杯青少年足球赛”,邀请中国青年球员参赛,以斯拉威亚队为平台促进中外足球交流,目前正在布拉格设立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作为中国青少年足球海外培训与交流的重要基点。

  此次中国华信首次在上海金山举办青少年国际足球邀请赛,斯拉威亚U16队也应邀参加,最终获得季军,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这支球队展现出的职业素养以及对比赛、训练的投入态度,同样给本届赛事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华信集近年来不仅在足球领域乃至体育产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推动中国与捷克两国的友好交流、相互合作贡献了强劲力量。中国奥运希望队主教练、中国足球名宿沈祥福就特意表示,本次华信杯的比赛对于球队的成长非常有意义,中国队的球员通过比赛看到了不足与差距。本次比赛方方面面的服务保障工作都非常周到,为球员们创造了非常好的参赛环境,真心希望明年能够再次参加华信杯的比赛,更加希望华信杯的比赛能够一直举办下去,成为一项具有历史传统的青少年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30/n504658633.shtml report 2584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7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金山体育中心圆满落幕。经过6天激战,参加本次赛事的各自参赛球队球员都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