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斯科拉里收亚洲某国家队邀请 换帅恐重创恒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晚,广州德比再次上演。和之前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不同,恒大队在昨晚并非以替补迎战,而是主力全勤,但不同的配方却踢出了相同的味道。不仅比分又是4∶2,连比赛进程都如出一辙——富力队先进球,然后恒大队扳平,接着富力队连进3个,恒大队在最后阶段扳回一个。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联赛赢了就是赢了,杯赛只赢一场是不够的,但能够击败恒大这样的冠军队伍,对我们的鼓舞非常大。”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中超20球,扎哈维直指中超金靴

  和足协杯的那场4∶2还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雷纳托梅开二度,比如扎哈维也独中两元,比如雷纳托踢得相当不错但最佳球员仍然是扎哈维。算上这场比赛的两个球,扎哈维的中超个人进球数已经20个。可以说,中超金靴在向他招手。

  扎哈维打进的第一球完全显示出了他的射手本色,虽然雷纳托的传球不算到位,但稍作调整后,还是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射门得分。这个进球的难度不只是在于这是个禁区外的远射,更在于禁区内的防守人员很多,留给扎哈维的射门空间极小。根据进球回放画面的数据分析,扎哈维的射门角度只有7°,但就是在这么狭小的通道内,扎哈维还是把球送进了球门!

  扎哈维的本场第二球是杀死比赛的一球。在比分已经为3∶1时,恒大队仍然在发动狂攻,富力队的后防则摇摇欲坠。就在此时,富力队打出了一次战术角球,右路唐淼传中,扎哈维跃起把球顶进了球门。对扎哈维来说,这个头球套路已经非常熟悉。本赛季以来,唐淼已经5次这般助攻扎哈维,其中有4次是在联赛,1次是在足协杯。以色列媒体曾表示,唐淼是扎哈维的最好伙伴。在头球攻破曾诚把守的球门后,扎哈维兴奋地跑向唐淼,以示感谢。

  本赛季以来,唐淼的状态十分出色,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非常到位,不仅拦截和抢断数据排名前十,助攻数据更是全中超第一位。在英国足球评分网站Whoscored的评分中,唐淼是全中超排名第三的后卫,仅次于恒大国脚张琳芃和长春亚泰的外援伊斯梅洛夫,唐淼理应是国家队的考察对象。谈到唐淼的表现,斯托伊科维奇说:“我对唐淼一直很满意,他的进攻和防守都堪称完美,至于能不能进国家队,那是国家队主帅里皮应该考虑的事情。”

  伤兵满营,恒大正遭遇空前难关

  恒大队近来的状态可谓极其糟糕。最近5场联赛1胜1平3负,进9球丢13球。如果算上足协杯输给富力队的比赛,恒大队近6场比赛已经丢了17球,防线质量可谓相当差。此情此景甚至让球迷担忧斯科拉里的帅位,虽然巴西媒体透露斯科拉里已经收到了某支亚洲的国家队的执教邀请,但对恒大队来说,换帅给球队的打击会更大。

  和足协杯那场几乎全替补出战的比赛不同,恒大队在昨晚排出了能用的最佳阵容——保利尼奥、高拉特、郜林、黄博文和曾诚等绝对主力悉数出战。比赛的结果和比分却跟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一点没差。这样的表现着实令人感到有些可惜。斯科拉里表示:“这场比赛和上一场很像,我们一开始踢得还是不错的,但总是有一点失误,让富力抓住了机会。”

  比失利让斯科拉里难过的地方是球队的伤病情况。本场比赛之前,斯科拉里就透露队中有6~8人身患感冒,而在首发阵容中的确也少了张琳芃等人。令人郁闷的是,恒大队在比赛中又再度“损兵折将”,先是梅方十字韧带撕裂,确认将养伤至少半年,后是金英权被扎哈维撞到了面颊,需要去医院拍片才能确认伤势。对已经中卫稀缺的恒大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周二(8月1日),两队还将继续碰面。在天河体育中心,两队打响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

  斯科拉里自然知道周二比赛的意义要远大于昨晚,但他还是表态会在足协杯中轮换阵容,他说:“没有办法,我们必须对阵容进行大幅度轮换,让一些平时比赛不多的队员打一打,而且金英权和梅方都受伤,我也没有其他中卫可以使用了。”用人捉襟见肘倒是个不争的事实,但也没真的到中卫无人可用的地步,正副队长郑智和冯潇霆都将归队,这对恒大来说是个巨大利好。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30/n504659818.shtml report 1708 昨晚,广州德比再次上演。和之前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不同,恒大队在昨晚并非以替补迎战,而是主力全勤,但不同的配方却踢出了相同的味道。不仅比分又是4∶2,连比赛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