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皮蓬力挺欧文没有说服力 他离开乔丹得到了什么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凯里-欧文主动申请离队掀起了满城风雨,但是却得到了NBA历史“最强二当家”斯科特-皮蓬的力挺。诚然,欧文心中的苦皮蓬最懂,但是,离开了乔丹的皮蓬得到了什么?他这样的力挺并没有多大的说服力。

  诚然,25岁的欧文少年得志、功成名就,但是,我们不能忽视欧文独自带队的骑士连续两年拿到了状元签,从未打进季后赛;即使是勒布朗-詹姆斯“回家”之后,骑士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并夺得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但是在詹姆斯缺阵、欧文独自带队的比赛里,骑士的战绩同样惨不忍睹,上赛季是触目惊心的0胜8负!此外,欧文的技术有着明显的短板,防守端是巨大的漏洞。这个时候,欧文选择离开詹姆斯另起炉灶,对于他的NBA生涯将是巨大的挑战,很可能沦为一个弱旅的数据刷子。

  当然,我们应该尊敬欧文一颗“曼巴之心”,这样的上进心值得提倡,但是我们也应该量力而行不是?毕竟,每个球员的巅峰时期太过短暂,我们可不希望欧文这样的天才少年在一支鱼腩球队中蹉跎岁月,泯然众人。当然,在詹姆斯这样的天王巨星的手下,欧文的伟大抱负难以实现,这一点皮蓬深有体会;但是,别忘了,离开了乔丹的皮蓬堪称一事无成。

  诚然,在乔丹退役的第一个赛季,也就是1993-94赛季,皮蓬在72场常规赛里场均得到了个人17年NBA生涯单赛季最高的22.0分,但是刚刚完成三连冠霸业的公牛却在季后赛上倒在了东部半决赛上;离开公牛的第一个赛季,皮蓬在火箭场均出场40.2分钟,却只能得到14.5分,投篮命中率仅为个人前12年NBA生涯单赛季最低的43.2%,他所在的火箭在季后赛首轮被湖人3-1淘汰出局;随后4个赛季在开拓者,皮蓬是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首发球员,但是他的场均得分已经下降到13.0分以下,开拓者有3个赛季都倒在季后赛首轮,其中甚至有2次是被横扫出局。显然,离开公牛的皮蓬想要证明自己不仅能当好二当家还能当老大,但是他最终失败了。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皮蓬离开乔丹之后的失败经历就断定欧文离开了詹姆斯也不行。毕竟,NBA历史上也有一些离开了球队老大之后成为巨星的经典案例,比如詹姆斯-哈登在离开了雷霆之后迅速从一个第六人成长为入选最佳阵容一队的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离开了沙克-奥尼尔的羽翼之后实现了从球星到巨星的升华;但是,失败的案例更多,如今大家最熟悉的恐怕就是自命不凡的前NBA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了。

  欧文确实还有成长的空间,但是他的防守端软肋要想得到显著的改善并不容易。有明显的技术短板的球员要想成为真正的超级巨星并不容易,必须要有非常强大的适合体系作为后盾,就像斯蒂芬-库里的勇士和詹姆斯-哈登的火箭,但是这些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放眼前联盟,真的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完美契合欧文而且保持很强的战斗力。欧文想当老大、提升历史地位的心值得肯定,但是皮蓬的力挺真的没有说服力,还是要三思啊。不妨学学2007-08赛季的科比,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30/n504682307.shtml report 2187 凯里-欧文主动申请离队掀起了满城风雨,但是却得到了NBA历史“最强二当家”斯科特-皮蓬的力挺。诚然,欧文心中的苦皮蓬最懂,但是,离开了乔丹的皮蓬得到了什么?他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