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开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这里有windows桌面般的美景,还有超凡不俗的仙鹤相伴,还有一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马拉松。依托于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自然保护区的美丽风光,首届具有扎龙自然保护区特色的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017年9月10日正式将鸣枪开跑。今日赛事组委会对外宣布即日起赛事报名正式启动,本次报名将一直持续到8月27日。

 

  本届赛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市体育局、黑龙江省田径协会、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文体局、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格瑞路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比赛共分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只要符合报名条件的市民均可报名。本次参赛人数将控制在4000人,半程参赛名额1500人,迷你2500人。

 

  正如赛事名称所呈现的,此次赛事将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的自然保护区,扎龙自然保护区是世界最大的芦苇湿地,也是丹顶鹤的故乡。景区内湖泽密布,苇草丛生,是水禽等鸟类栖息繁衍的天然乐园,其拥有世界上现有的15种鹤类中的6种。而全世界不足2000只的丹顶鹤,在扎龙就有400多只。此次赛道依据保护区规划,将穿过部分保护区。一路上,不仅可欣赏到保护区如诗如画的美景,更有鹤鸣相伴,让人真正地跑进大自然。

 

  除在赛道上精心设计外,作为首届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将会注重对办赛细节和服务品质的打磨。一方面,通过个性化的参赛体验和优质服务打造赛事品牌,成为跑者喜爱的一项赛事;另一方面,组委会也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比赛,提升人类对于自然的了解,加强对自然环境保护和珍惜的意识。因此,除前来参赛外,本届赛事的参赛跑友可以凭借参赛号码布免费进入扎龙自然保护区,近距离观赏保护区的一花一草,与国鸟¬---丹顶鹤亲密互动,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随着赛事的紧张筹办,围绕着齐齐哈尔和扎龙自然保护区的文化特色,赛事组委会还将挖掘出更多的赛事亮点和特色服务,力争将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特色的顶级品牌路跑赛事IP。

  9月份,扎龙将会迎来最美丽的时节,跑友们可以暂时逃离大城市的喧嚣,远离生活的重重压力,放空身心,与大自然来一次最真实的亲密接触。即日起至8月27日,赛事报名通道将全面开启,参赛者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https://qqhrmarathon.oceansworld.cn/)进行报名。同时,也可关注赛事官方微信(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马拉松)和微博随时了解赛事信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31/n504743405.shtml report 2285 这里有windows桌面般的美景,还有超凡不俗的仙鹤相伴,还有一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马拉松。依托于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自然保护区的美丽风光,首届具有扎龙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