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双线作战面临关键阶段 赛程困难迎严峻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山东鲁能在主场2比1逆转上海上港之后,不仅让对手在本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登顶积分榜的愿望落空,同时也让自己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仅落后第三名天津权健1分。不过对于马加特的球队来说,接下来密集而又残酷的赛程将是对其巨大的考验,很显然山东鲁能正面临着双线作战的关键阶段。

  在经历了注定并不成功的2016赛季之后,山东鲁能在本赛季大有脱胎换骨之势。球队在德国铁帅马加特的率领下,尽管并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有什么实质性的作为,相反还有意进一步推行新老交替,但球队的战斗力却不降反升。如今中超联赛的赛程尚未完成三分之二,山东鲁能不仅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积分,而且在暂时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落后第三名1分、距离榜首球队也只有7分的差距,马加特的球队似乎正在朝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不过接踵而至的8月份的魔鬼赛程将是对于山东鲁能巨大的考验,双线作战的疲劳和压力将是摆在这支正处在重建阶段球队面前的最大难题。首先便是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客场与上海申花的第二回合较量,由于首回合球队在主场1比3告负,所以此番做客虹口足球场,马加特的球队想要实现翻盘难度极大。其实早在进入十六强阶段时,德国铁帅就明确表达了对于争冠的渴望,毕竟以杯赛冠军身份拿到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参赛门票的吸引力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抗拒的。如果马加特对此番回合较量仍然心存幻想,那么势必将继续以全主力出战,但考虑到刚刚完成与上海上港的恶战以及即将在周末遭遇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的体能和状态如何兼顾无疑是必须直面的话题。

  足协杯客场翻盘晋级四强的难度已经不言而喻,而接下来回到中超联赛的山东鲁能所要面对的赛程则更为艰苦。本周六球队将继续客场之旅挑战北京国安,做客工体的难度暂且不论,至少如今在德国少帅施密特治下的御林军反弹势头强劲,一波联赛四连胜已然让他们的积分榜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距离亚冠区只有一步之遥,所以此番较量北京国安势必会借助主场之利全力争取三分。对于马加特的球队来说本周与京沪两强的这两场遭遇战大有决定球队赛季走势的意味。

  而在此之后,山东鲁能还要在8月相继与重庆力帆、上海申花以及广州富力交手,再加上本周与申花和国安的两场比赛,整个8月份的五场比赛,马加特的球队要面临一主四客的赛程,无论是舟车劳顿对于体能的影响还是强敌环饲带来的成绩压力都是对山东鲁能的巨大考验。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剩余的12场中超联赛还有7场是要在客场来完成的,其中与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天津权健这三场与自己目前积分排名最为接近的对手的比赛无一例外全是客场作战,所以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接下来的赛季前景仍然充满艰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31/n504756222.shtml report 1484 山东鲁能在主场2比1逆转上海上港之后,不仅让对手在本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登顶积分榜的愿望落空,同时也让自己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仅落后第三名天津权健1分。不过对于马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