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失利球队无需气馁 福建闪电盼主场再显神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随着NBL赛程的继续推进,联赛战况也越来越激烈。NBL各队通过16轮的激烈比拼,各队实力的强弱开始显露,在联赛排名榜上的位置也已渐成定局,排位落后的队伍大多难以翻身,唯一的例外就是福建闪电。福建闪电在赛季前半程中表现出色,豪取五连胜,在长达3轮的时间里积分稳居榜首,领跑NBL。

 

  但是从12轮开始,队中主力杨文博、李航、迪亚贝特、辛华骏等人相继受伤,福建闪电就陷入伤病问题的泥潭中,迄今为止,也收获了五连败,NBL之路可谓是大起大落。

  可以说,福建闪电排名的下降,不是因为对手,而是伤病所致,这也是最让球迷揪心的问题。李航、杨文博等内线防守主力的缺席,直接导致“铁血防守”的战术出现瑕疵,虽然迪亚贝特等场上球员依旧贯彻“闪电进攻铁血进攻”的策略,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内线不稳始终是悬挂在福建闪电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最近几轮的对手就是针对内线的瑕疵,屡屡破防得分。

 

  特别是刚刚结束的第16轮,福建闪电伤病原因带来的问题更是突出,除此之外,28日主场对阵贵州森航的争议判罚又导致队长刘洺宇停赛一场,这样本场比赛中就有大半主力缺席,无奈失掉比赛。

  战报

  7月30日,福建闪电客场对阵北京东方雄鹿。面对大半主力缺席比赛的情况,教练刘久龙果断采取新老球员搭配的方式,启用董健、何焱、张术、翟金帅等替补球员作为主力上场,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战果。但是年轻球员没能完全弥补福建闪电因主力缺席导致的内线问题,屡次被对手针对性进攻得分,北京东方雄鹿全场仅前场篮板就拿下19个,内线的薄弱直接导致福建闪电在下半场有心无力,最终以101:121输给了北京东方雄鹿。

  福建闪电本场比赛中,年轻球员表现抢眼,董健拿下全队最高分23分,并拿下2次抢断2个篮板1次助攻,何焱拿到20分2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张术得到17分2篮板1抢断。外援则表现疲软,内线罗斯得到19分11个篮板4次助攻2个盖帽,后卫迪亚贝特得到11分8次助攻。

  过去已成定局,但福建闪电没有放弃!目前福建闪电已经回到福州,提前为下场比赛做准备。

  福建闪电VS江苏国立

  福建闪电面对频繁的伤病问题,目前要做的就是稳住局势,拿下8月2日前来挑战的江苏国立。队长刘洺宇、外援鲍曼届时将会首发出场,这将有效提升福建闪电“闪电进攻”策略在场上的威力。同时,年轻球员的频繁作为主力或替补上场,也会提高福建闪电的板凳深度,现在或许看不出成效,但是将来也许会对福建闪电冲击季后赛起到决定性作用。

 

  对手战况

  江苏国立成立于2011年,是淮海经济区唯一一支职业篮球队,目前在NBL的16轮比赛中,仅取得一场胜利,成绩不太理想。但这支由NBA总冠军球员Michael McGee(麦克·麦比)担任球队主教练、拥有明星球员高铭阳的球队,实力仍然不容小觑。

 

  历史交锋

  7月2日,福建闪电客场对战江苏国立,虽是客场作战,福建闪电毫不手软,最终以106∶79大比分击败江苏国立,拿到了赛季三连胜。5名球员得分上双,罗斯砍下“两双”21分14个篮板,杨文博获得17分6个篮板5个抢断3次助攻,迪亚贝特紧随其后,获16分5次助攻4个篮板进账。时隔一个月,江苏国立来到福州,可谓是要气势汹汹的打场“复仇之战”。

  比赛看点

  福建闪电曾在客场轻取江苏国立,但当时福建闪电刚获两连胜,意气风发。而今福建闪电连连战败,主力球员杨文博、罗斯、李航三员大将在二次交锋中也未能上场。新晋实力外援鲍曼和敢打敢拼的小将是否能扛起这面大旗,为闪电拿下一场漂亮的胜利,是所有球迷心系的焦点。

 

  另外,NBL比赛所剩余的场次不多,福建闪电想要冲击季后赛,接下来的比赛,都不容有失,尤其是主场比赛,必须取得胜利。

  刘久龙教练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说到:福建闪电在全员状态良好的时候,曾取得过胜利,当时受到了球迷的支持与喝彩。而现在,在成绩不是那么好的时候,更加需要球迷的支持。没有战到最后一刻,球队都不会放弃,希望你们也一如既然的支持我们,不要放弃。

 

  马尾体育馆主场悬挂的横幅大字书写着“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我想,这也是大多数闪电球迷的心声。此时的福建闪电,更加需要大家的呐喊,更需要大家的支持!8月2日,福建闪电VS江苏国立,我们一起到现场加油好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31/n504855728.shtml report 4085 随着NBL赛程的继续推进,联赛战况也越来越激烈。NBL各队通过16轮的激烈比拼,各队实力的强弱开始显露,在联赛排名榜上的位置也已渐成定局,排位落后的队伍大多难以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