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9轮 > 辽宁开新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卖血求生造血出问题 曾3次启用外教仅获6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内参
  • 手机看新闻

  经过了近两个月的低迷,7连败辽足终于在主场拿下亚泰止住颓势。赛后长春球迷高喊不要放弃,让我们感受到了东北一家亲的浓烈氛围。凭借这场胜利,辽足也暂时离开了保级区。

  原以为伴随着这场胜利,辽足慢慢的会重回正轨时,未曾想球队功勋主帅马林交出了教鞭。若不出意外,辽足的新帅将会是法国人雷内,他曾在2015赛季的申花队担任过助理教练!

  马指导对保级信心不足

  结束了连败,原本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马指导却在这时选择了下课,着实让人感到唏嘘。这一切仿佛早该到来,毕竟在7连败期间,有关辽足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何况在任何一个联赛,一个教练带队7连败,仿佛都没有再继续带下去的理由。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说,这一切仿佛又有些令人出乎意料,毕竟辽宁队最近几年,年年为保级而战,年年清仓大甩卖。本赛季在放走了杨善平、孙世林、金泰延等人后,家底已经快卖光的辽宁队,其实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而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7连败后,马指导一直在安抚球员的情绪,也表现出一种要跟球队战斗到底的决心。

  然而下课来的是那么突然,为什么第三次接手辽足的马指导,为何突然选择放手?这在很大程度上,跟马指导自己已经对保级没什么信心有很大的关系。虽然马指导曾三次临危受命接手辽宁队,且接手时,球队也都是在危难之间。但是之前球队出现欠薪卖人等困境,至少后备力量还有人能跟上。但是这一次,辽足在卖血求生的同时,自身的造血功能已经出现了问题。

  比如说在杨善平离开后,辽宁队的后防失去了主心骨。而在孙世林离开后,辽宁队的中场拦截能力和防守硬度也大幅下滑。失去了后防核心和中场绞肉机,马指导自己也对球队防守没什么把握,只好在不少比赛选择主动攻出来。但是对于一支整体实力平平的保级队来说,在中超防反大行其道的背景下选择主动攻出来,有时候无异于找死。一旦丢球心态急躁的辽宁队,有时候太想尽快把比分追回来而选择全线压上,可是一旦无法短时间内扳平比分,他们反而有可能因为阵型整体前压,导致后防漏洞暴露的越来越明显。1比8惨败申花,0比4惨败苏宁,主场被建业绝杀,在连续的失利之后,辽足上下心态已经失衡了,马指导自己也对保级没什么把握了!

  新帅为什么是雷内?

  要说辽足换帅,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有类似的传闻了。除了贾秀全以外,剩下传闻中的人选还包括李树斌、唐尧东这样的辽足故人,以及尚未有执教经历的辽足功勋队长肇俊哲。毕竟职业联赛以来,辽宁队仅仅启用过3次外教,且外教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差。08年正是在名帅洛兰特的指挥下,辽宁队打出了一个非常糟糕的上半程,最终导致球队降级。在辽足历史上,外籍教练仅仅带队执教过27场比赛,成绩为可怜的6胜6平15负,因此可能不少辽宁球迷,都很难对新帅抱有太大希望。何况本赛季中超,才有国安启用助教失败的案例。

  不过话说回来,辽宁队外教执教的糟糕历史,和国安启用何塞失败的案例,辽足俱乐部不是不知道,但他们为何还要启用雷内呢?一方面,是因为雷内曾经在法甲球队索肖执教时,有过下半赛季接手时球队排名垫底,最终球队成功保级的案例。另一方面,他曾作为前申花主帅吉洛的助手,在申花工作过一年,对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了解的。虽然15赛季的申花,技战术打法备受外界诟病,但是那一年的申花跟之前几年相比,训练强度上升了不止一个等级,而当时主要负责球队训练的正是雷内。

  虽然雷内在申花的训练,在技战术上没有表现出特别过人的地方。但是如果是执教一支保级球队,也许雷内这一套东西就够用了。毕竟保级队需要先保证训练强度,然后大家团结在一起把防守做好;至于进攻,那就靠前面外援偷一个就行了。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雷内还算是比较适合接手辽足的。

  现在辽宁队的保级,远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轻言放弃才是最致命的。还有11轮联赛,辽足该为生存而战了!只是第三次离开辽足帅位之后,不知马指导日后还有没有机会与母队再续前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1/n504883230.shtml report 1715 经过了近两个月的低迷,7连败辽足终于在主场拿下亚泰止住颓势。赛后长春球迷高喊不要放弃,让我们感受到了东北一家亲的浓烈氛围。凭借这场胜利,辽足也暂时离开了保级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