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夜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珠海女子夜跑遭陌生男子骚扰 大叫一声倒地不起

来源:珠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记者27日从珠海帮达心理咨询机构获悉,家住香洲梅华路附近的刘女士7月21日夜跑时遭遇陌生男子骚扰,由于惊吓过度,随后出现发烧、意识混乱等情况,不得不停职休息,并接受心理辅导。这已是该机构7月以来接到的第二起因女性走夜路引发的咨询案例。

  针对夏季同类型事件相对高发的问题,珠海市应急办25日发布女性走夜路安全手册,提醒市民夜间外出提高防范意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险情。

  案例

  有惊无险心理“受伤”

  据帮达机构首席心理咨询师曹泽能介绍,当事人刘女士夜跑地点就在住所对面,而且当晚有丈夫跟随。7月21日晚12时左右,当刘女士沿绿道跑至香山驿站附近时,突然有一名疑似精神失常男子从其面前闪过,猝不及防,刘女士大叫一声后倒地不起。一路陪跑,正在她身后“刷手机”的丈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赶紧跑过去,此时男子正打算靠近刘女士,见势溜走。连日来,刘女士因此事发烧、极度恐慌,并影响到正常工作,需要心理咨询师开导。

  曹泽能本周还接到另一单咨询案例。当事人是家住上冲的肖小姐,因为在走夜路时被社会青年吓到,已经一年时间不敢穿裙子。原来,肖小姐是坦洲一家餐饮店的服务生,平时都是着裙装。去年8月一天晚上11时许,在下班途中,她被餐厅附近的社会青年调侃,受惊之余一路狂跑,结果摔了一跤造成轻伤。经心理分析,咨询师认为她已接近心理疾病,最好进行长期心理治疗。

  曹泽能认为,两起事件教训深刻,给珠海女性夜间出行敲响了警钟。

  提醒

  市应急办发布女性走夜路安全手册

  远离高危地点和陌生人

  针对夏季类似事件频发的问题,7月25日珠海市应急办发布女性走夜路安全手册,从“技术”层面给女性以指导。

  ●应远离高危地点。市应急办指出,夜行最好不要去偏僻郊外或农村;要避开废弃的楼宇、房屋或相对密闭的空间;在行人较少的道路、高楼楼梯间穿行,最好结伴。

  ●要远离陌生人。夜间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外出一定要和亲朋联系,不走陌生路线;尽量不要边走路边打电话,要随时留意可疑人员;遇到陌生人不要给对方可乘之机;当遇到有人言语调戏时,要不卑不亢,警告其不得无理,切忌一听此话就紧张逃跑,这样反而会刺激不法分子实施侵害。

  ●在自驾车外出时,不要贸然下车。在停车场时,上车后立即锁好所有车门;遇到陌生人问话,不要贸然打开车门;开门前观察片刻再下车,一旦发现被跟踪,可以脚踢或拍打车辆,触发警报器引起别人注意。

  ●不显财不露体。不佩戴贵重首饰出行,尽量不要独自到取款机提取现金。

  ●进电梯和楼道要小心。在回家过程中,当独自进入楼道、电梯前应观察是否安全,确定后才进入;若有陌生异性尾随进入电梯,无法退出时应靠近按钮处,以便危急时刻按键报警。

  ●夜间遇险应及时呼救,不要盲目反抗。遇到假冒熟人强行拉拽时,要保持冷静,不要被路人误解,要大声清晰地喊话呼救;遇到暴力侵犯时,可假意顺从,待对方松懈后再找机会逃跑;要了解歹徒的意图,如果是抢劫钱财,建议不要激烈反抗,若已经处于危险中,应发出求救信号,寻找一切可以脱身的机会。

  (珠江晚报 记者 苏振华)

sports.sohu.com true 珠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1/n504889629.shtml report 1421 记者27日从珠海帮达心理咨询机构获悉,家住香洲梅华路附近的刘女士7月21日夜跑时遭遇陌生男子骚扰,由于惊吓过度,随后出现发烧、意识混乱等情况,不得不停职休息,并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