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京津冀冠军让他不可一世,锦标赛失利让他看清现实

  我们看过众多健身健美冠军的诞生,然而比赛有成功就有失败,无论成败都继续坚持自己的健身之路,这才是真正的冠军。

  2016年陶顺吉在京津冀健身健美公开赛,获得了健体B组第一名,2017年在Chinafit北京健美锦标赛,所有人都认为他有望获得冠军,而这次他却连决赛都没有进入,期望与现实形成巨大的落差,让他陷入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时间,让我们来看看,陶顺吉是如何面对成败,他又是如何走出这段“丢人”的经历。

  陶顺吉与很多健身爱好者一样从小就喜欢运动,从初中开始就一直练习体育,大学时学习体育教育专业,他十分喜欢打篮球,但是175的身高只有120斤,面对篮球这种冲撞类的体育运动他总会被撞飞,他想:这样可不行,我要变强壮!

  2012年的暑假他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做俯卧撑10个…20个…50个,一段时间后,俯卧撑对他没有任何挑战了,就去隔壁宿舍借哑铃来练习,每天靠自己的训练

  不但身材壮实了起来,也有了更多的自信。

  2012年年底学习体教的陶顺吉面临了毕业问题,学校分配的工作是去乡下当体育老师,待遇不高环境也不好。感觉刚刚20出头人生就被框死了,陶顺吉不甘平凡,与其这样没啥发展不如去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自己这么喜欢健身不如去做个健身教练吧

  在网上搜到了赛普,认识了现在的宋院长和林院长,经过培训学习的陶顺吉,最后还是想念家人回到老家去发展了,在当地的健身房工作。

  第一次参加比赛的照片

  在家乡做健身教练同时关注了赛普的比赛,2014年的时候参加了赛普杯的健美比赛,在比赛上获得了75公斤级的第三名,当时的他完全不懂如何比赛

  不知道比赛前要脱水,也不知道如何打油彩,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获得好名次实属幸运,在工作上由于体型和专业知识的优势,业绩没有任何的压力,工资也超过当地平均水平的2倍。然而他觉得自己做的再好也就这样的水平了。

  2015年正当他寻求更高发展平台的时候,通过当年接待他的宋院长了解到赛普在招聘导师,对自己能力抱有怀疑态度,陶顺吉询问宋院长自己能否去试试。

  宋院长告诉他:“只要你想做,你就大胆地去做!”

  受到宋院长鼓舞的陶顺吉,就这样来到赛普工作了,除了需要学习不断更新的课程,

  他更加需要锻炼的是讲课的技巧,白天的时候跟课学习。休息时间把课程整理成自己的东西,晚上一个人面对着墙来练习讲课,一个晚上练习很多遍,每天反复如此,那是一段比高考还刻苦的经历。

  功夫不负有心人,陶顺吉从带30人的实践班转到150人的理论班,又慢慢升职成经理,去带其他的老师提高,一步步走来都是自己摸索的成果。

  在2016年他参加了京津冀健身健美公开赛,获得了健体B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一路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次的第一名让他自信心爆棚,要挑战更高水准的健身健美舞台。一刻都不松懈地准备下一次的比赛。

  面对今年Chinafit北京健美锦标赛,他想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提前10天开始脱水。

  前5天的高水冲击,原本只需喝两桶水的他,为了做到极致把水量提高到两桶半。

  最后三天进了4次桑拿房,每次都直到头部无法支撑,最终体重70公斤都不到,当时的比赛状态非常好,身体的干度达到了最干的地步。

  同事、家人、学生都认为他能获得第一,有人开玩笑说:陶老师不是去比赛的,是去拿奖的,他自己也觉得可以拿到前三名,然而比赛的结果是他连决赛都没有进入。

  前期辛苦的备赛和换来的成绩不相配,这对他和身边的人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赛后有人观看了他比赛的视频,分析出比赛失败的原因。

  一是他身上油彩不够亮加上灯光的因素,赛场上他的区域暗了下去,没能得到评委的注意,二是他这次的脱水操之过急,身体里的水分过少,肉没有得到很好的充血显得十分干瘪。

  但是陶顺吉觉得输了就是输了,输掉比赛真正的原因就是自己不够强大。

  他说这次的打击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当时自己的心态有些骄傲了,所有人都看好他,自己也是十分有信心,如果当时获得了冠军,也许现在会更加的膨胀。

  可以说这盆冷水泼得恰到好处,让他更加明白自己还欠缺什么,还要如何努力,这次失败的打击会让他看清了现实。

  一次比赛输了也不算什么,再次重振旗鼓,明年再向冠军进军,人们都说:10年会成就一名全国冠军,然而陶顺吉相信自己不用10年,就会获得全国冠军。

  在比赛上还要不断加强自己的训练和知识,让自己更加的强大,在工作上他也不曾懈怠,除了日常上课,作为部门经理他也希望自己团队更加团结、强大。

  更好地为中国的健身行业输出人才,推动中国的健身行业不断前行,分享更多的健身知识给大家。

  陶老师一直认为:理论需要实践的验证,实践需要理论的支撑,理论与实践不可分离。

  想看更多健身故事,健身干货,请点击这里!

sports.sohu.com true 赛普健身学院官方账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1/n504941322.shtml report 4032 我们看过众多健身健美冠军的诞生,然而比赛有成功就有失败,无论成败都继续坚持自己的健身之路,这才是真正的冠军。2016年陶顺吉在京津冀健身健美公开赛,获得了健体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