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破解传统足校难题 恒大足校招生3万人抢600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15日,2017“清远·恒大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揭幕战在恒大足校国际比赛场举行
7月15日,2017“清远·恒大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揭幕战在恒大足校国际比赛场举行


  我的孩子去踢球将来会有出路吗?这是绝大多数中国父母送孩子去足校最大的担忧。记者近日走访多家足校发现,恒大足校经过五年的教学实践探索,形成的五大成才通道和先进的办学模式,一举解决足球学子出路后顾之忧。正因如此,今年恒大足校招生异常火爆,100多个城市的30588名足球少年争抢600个招生名额,同比暴增近20%。

  让每个孩子都接受良好教育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足球人口落后的局面,2012年,恒大集团在中国足球最低谷时创办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硬件设施一流、拥有24名皇马外教团队的足球学校。不仅如此,恒大足校在办学之初就立志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足球学校道路。

  全面彻底解决学生出路,是恒大足校设计办学模式的出发点。根据职业足球人才成长规律,足球少年成长过程中势必分化为两类人:具有足球天赋的继续走职业球员道路,天赋不足的选择非职业球员道路。对于前者,他们需要有文化教育基础才能在足球道路上走得更远,对于后者,足球只是特长,他们更需要有良好教育基础确保能够在社会立足。

  恒大足校提出了培养两类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即有文化底蕴的足球人和有足球特长的文化人,并依次因材施教,保证恒大足校的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良好文化教育基础,能稳立人生的社会有用之才。

7月15日,2017“清远·恒大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揭幕战在恒大足校国际比赛场举行
7月15日,2017“清远·恒大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揭幕战在恒大足校国际比赛场举行

  一条龙模式直通职业足球最高殿堂

  恒大足校按照皇马标准及青训培养模式,高起点培养中国足球后备人才。足球技能水平拔尖的学生,可以直接与恒大足球俱乐部签约,成为职业球员。目前,恒大足校已经有100多名学生与恒大俱乐部签约,成为恒大俱乐部梯队的职业球员,成材率高于国际平均水平。其中,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培养的陈泉江、蔡明民等人已进入恒大俱乐部一线队。

  今年2月份,恒大集团提出2020年实现“全华班”目标,实施恒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一条龙”模式,即8岁到15岁(含15岁)的小球员在恒大足校培训,16岁以上的全部在俱乐部培训,即要么进入恒大俱乐部各梯队,或直至通往一线队。这样的模式确保了足球精英人才的成长出路,避免了过往因上升通道不畅,中途放弃足球梦想,造成足球人才资源浪费的现象,也让恒大足校成为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蓄水池。

  四条腿走路保障成长成才无忧

  恒大足校的众多学子,最终走上职业足球道路的毕竟是少数,那些无法成为职业球员的孩子们的出路,是更多父母关注的焦点。恒大足校通过四种方式,让所有学生都能进入高等院校深造。

  依靠文化课优势,恒大足校部分学生可以通过参加普通高考进入高等院校深造。凭借足球技能优势,其他学员可以通过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体育院系运动训练单招考试以及体育教育专业进入高校。

  据了解,恒大足校2016年40名高三毕业生,分别有9人、17人和7人分别通过以上三种通道考入了北京体育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其余同学进入了职业俱乐部或出国留学。

  新型的恒大足校,正撬动中国足球。全面、多样化、可选择的成长通道,解决了足球学子的后顾之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1/n504947758.shtml report 2231 7月15日,2017“清远·恒大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揭幕战在恒大足校国际比赛场举行我的孩子去踢球将来会有出路吗?这是绝大多数中国父母送孩子去足校最大的担忧。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