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运会成宁泽涛重回国家队关键跳板,新领导力撑他归来为国效力!

  在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7年布达佩斯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项目正式完美落幕,中国队最终凭借孙杨和徐嘉余的3枚金牌,总计夺得3金3银4铜与俄罗斯排名并列第三,汪顺、傅园慧等优秀国家运动员在赛场上出色表现也为国家带来很多的荣誉。然而,中国队在自由泳短距离项目员发挥不佳,让很多的人想念起已经离开国家队的昔日创造中国泳坛创造辉煌战绩的自由泳王者宁泽涛。

  

  24岁的前中国游泳队国家队员宁泽涛,是中国乃至世界泳坛一位星光熠熠的天才巨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游泳队运动员,一位铁骨铮铮的体坛军人。职业生涯曾刷新纪录的成绩获得了亚运会金牌,创造了黄种人和亚洲人的历史!在两年前的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宁泽涛更是首夺世锦赛金牌,创造亚洲游泳的历史,荣获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

  

  在宁泽涛离开国家队之后,不少的体坛的许多粉丝都纷纷为这位中国泳坛天才巨星倍感惋惜。在离开国家队之后,宁泽涛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远赴澳洲更是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上个月澳大利亚举办的昆士兰短池速度锦标赛中,宁泽涛连续获得50米、100米的两项冠军,在100米自由泳比赛还以46秒64夺冠并且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虽然不再是国家队队员,但是如此出色的游泳成绩,可以看得出包子对游泳事业的热爱,还隐含着将来要继续回到国家队继续为国效力的决心。

  

  如今,在宁泽涛的状态重回昔日巅峰状态的同时,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又传来了好消息。自从在今年的4月份王路生被撤职调离之后,由北体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的刘大庆继任中心主任,游泳中心似乎迎来了全新的气息和面貌。在布达佩斯世锦赛赛期间,有记者就宁泽涛的事情暗示向刘大庆提问的时候,在回答记者的时候,刘大庆表现出非常开放豁达的态度:

  “国家队对所有愿意为国效力的人都是开放的。国家队出去打比赛,每次大赛都是代表中国形象。凡是符合这些条件的,我们大门是开的。”刘大庆这一番话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却很明显的暗示宁泽涛倘若成绩重回到国家队水平,而且愿意为国争光的,重归国家队也是没问题的。

  

  如今,还在澳洲训练的宁泽涛在获得昆士兰短池速度锦标赛连续短距离的冠军,状态已经重归巅峰。今年在天津全运会预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倘若他在决赛中夺冠胜出,综合前期国家游泳管理中心的积极信息和信号来看,这次的全运会比赛很可能成为宁泽涛重归国家队重要的关键跳板。毕竟宁泽涛作为一位天才潜力选手,曾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希望之星,如今若他愿意继续为国效力再创辉煌,当然是众望所归的。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1/n504969901.shtml report 1940 在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7年布达佩斯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项目正式完美落幕,中国队最终凭借孙杨和徐嘉余的3枚金牌,总计夺得3金3银4铜与俄罗斯排名并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