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言巾帼无奇志,八一女乒竞风流,戴丽丽曹臻木子

乒乓网资讯 阅读(0) 评论()

  八一队男乒拥有辉煌历史,八一女队也不遑多让,走出了多位世界冠军。

  在上世纪80年代,八一女队的战绩比男队更突出[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八一女队三剑客”童玲、戴丽丽、沈剑萍为八一队撑起了半边天。

  童玲成绩最好,她是第36届(1981年)世乒赛女单冠军,第36、37、38届世乒赛女团冠军。

  戴丽丽是第38、39届世乒赛女团冠军,第37届(1983年)世乒赛女双冠军(与沈剑萍),第38届世乒赛女双冠军(与耿丽娟)。戴丽丽/沈剑萍在1981-1984年全国比赛中,连续四次获得女双冠军。

  因1987年世乒赛让球风波,戴丽丽与何智丽闹出矛盾,种种原因交织,戴丽丽因没能入选1988年汉城奥运会,她决然退役,时年24岁。

  在她40岁时,担任八一女队主教练,为八一女队培养了曹臻、木子两位顶尖高手。

  曹臻,1987年1月8日出生于山东滨州,是中国乒乓队横板生胶全攻打法的代表[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她是混双奇才,曾经在世乒赛上两夺混双冠军,成就了别人也成就了自己。

  2007年世乒赛,曹臻/邱贻可获得混双季军。2009年横滨世乒赛,曹臻与李平配对夺得混双冠军,两人同时成为世界冠军。

  2011年世乒赛,曹臻/张超获得混双冠军,圆了张超的世界冠军梦。

  曹臻2014年退役,2016年担任八一队教练员。

  木子,1989年出生于辽宁,右手横板反手生胶弧圈结合快攻,号称“巨人杀手”,在队内比赛中,对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等核心主力屡有胜绩。

  木子球风凶悍,势大力沉,一旦打疯了,谁也挡不住。2011年,木子在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中战胜郭跃、李晓霞等取得冠军。与郝帅搭档获得世乒赛混双亚军。

  木子一直是边缘主力,在世乒赛主要是担任扫雷的任务。

  2015年世乒赛,木子连胜石川佳纯、冯天薇,进入四强,在半决赛,3:4不敌丁宁。

  2017年世乒赛,木子也扫除了所有的外国选手进入八强,1:4不敌刘诗雯。

  八一女队中还有一位削球手胡丽梅,她在2013年“直通巴黎”选拔赛中,刚从二队升上一队,替补参赛,削翻了丁宁[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成为国乒历史上第一位从未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也没有参加过乒超、更没有世界排名就直接参加世乒赛的队员。

  谁言巾帼无奇志,八一女乒竞风流!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1/n504974334.shtml report 2202 八一队男乒拥有辉煌历史,八一女队也不遑多让,走出了多位世界冠军。在上世纪80年代,八一女队的战绩比男队更突出[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八一女队三剑客”童玲、戴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