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孙杨、宁泽涛都曾经累趴下!中国泳坛双核旗舰,期待全运会的对决

  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戏剧表演的这句话,用在体育场合,也一样充分和适用。比如游泳,其实非常枯燥和乏味。普通人偶尔到大海边或者泳池里,扑腾几下,很是开心欢愉,但是职业运动员,每天要往返几百圈,真是很难想象。

  

  孙杨吃过的苦就不用说了。每天要游2万米的他,已经坚持了十几年,累计绕地球达到2圈!因为长时间浸泡,手指的指纹都消失了。而在露天训练中,孙杨这个大白杨,更是经常被晒得通体全黑。这真的是叫做:汗水不会说谎。

  

  宁泽涛也一样,天赋异禀的他,取得傲人成绩的背后,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刻苦训练。这些顶尖运动员,已经把吃苦当做天经地义,已经磨练出了最好的心态。他们在外面永远展现自己阳光灿烂的一面:以苦为乐,就是如此。

  

  训练累,比赛更累。比赛中要求超水平发挥,全力以赴,甚至为了成绩,减少换气次数。那种一鼓作气的劲头,运动员可谓是竭尽所能。还记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宁泽涛的巅峰之战,他连续四天,拿到四枚金牌,分别是:50米自由泳金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男子4X100混合泳金牌。

  

  其中最后一战的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在落后日本1米的情况下,宁泽涛第四棒入水,疯狂追赶。最终实现反超。上岸的一刻,宁泽涛几乎虚脱,爬不上来,是队友搀着,将他扶起来。

  

  而这次游泳世锦赛,孙杨一样拼尽全力。已经26岁的他,希望在自己的巅峰期,多创造一些好成绩,多拿金牌。200、400、800、1500他全报名了。在拿到200米冠军后,孙杨累的几乎瘫倒在泳池边。运动员这种为国争光,忘我拼搏的劲头,真的让人感动!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1/n505000158.shtml report 1730 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戏剧表演的这句话,用在体育场合,也一样充分和适用。比如游泳,其实非常枯燥和乏味。普通人偶尔到大海边或者泳池里,扑腾几下,很是开心欢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