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孙杨说实话!揭傅园慧双腿封印失金真相:年轻人刚上,一枪就没了

  中国游泳队结束了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征程,相比于男队3金的好成绩,担负着女队最重要夺金任务的傅园慧则马失前蹄,100米仰无缘决赛、50米仰泳以0.01秒之差屈居冠军,赛后关于傅园慧“双腿封印”的真相一直众说纷纭,而孙杨则在接受采访中给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傅园慧若不好好反思,恐怕全运会也有失利的风险!

  

  孙杨参加过6届世锦赛,可以说从资历和经验上他都无愧为傅园慧的老前辈!当讲到那些很少有机会参加国际大赛的年轻运动员,上场时经常碰到放不开,预赛、半决赛游不起来的情况时,孙杨用了一个很形象的词:“一枪就结束了”。而对于傅园慧这种有实力进决赛甚至拿奖牌的运动员来说,进了半决赛或者决赛却像傅园慧一样“双腿被封印”的情况,孙彦表示原因在于“不知道该如何分配体力”,孙杨拿出自己从不会游200米自由泳到连夺奥运会、世锦赛项目的金牌的经验说到,他着重指出:“要想在决赛中有更好发挥,不能在半决赛就拼尽全力。”

  

  

  傅园慧在50米仰泳半决赛中卯足劲头冲第一,其实本身就是犯了大忌,而且当时她也是落后巴西选手0.01秒进决赛,当时就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要知道傅园慧赛前就因为过于紧张以致晚上接连失眠,在100米仰泳决赛失利后她对于50米仰泳金牌看得尤为重要,但是半决赛她使出洪荒之力却遭压制,在身心俱疲的情况下,这一折腾已经为决赛失利埋下了伏笔。

  

  其实针对傅园慧出现的反常情况,游泳中心主任从长远规划看待了此事:“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对各自的状态、技术训练等做了调整,”傅园慧的失利正是这种改变带来的。在新周期遭遇了突发事件后,傅园慧心理失衡导致其在决赛失金后泪如雨注,还表示如果全运会状态若再不好转恐怕就想放弃游泳了!

  

  傅园慧回国后表示每个周期都会遇见状态上的起伏,也相信自己能渡过难关,可见她证实了游泳中心主任的解答,但是对于孙杨的建议她还是要重视,毕竟3年之后的自己正值巅峰,傅园慧不能因为争一口气而打乱自己的比赛节奏,行于所当行止于不可不止,为了最终的胜利,要学会把劲用在该用的地方,希望傅园慧能早日满血归来!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1/n505000720.shtml report 1743 中国游泳队结束了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征程,相比于男队3金的好成绩,担负着女队最重要夺金任务的傅园慧则马失前蹄,100米仰无缘决赛、50米仰泳以0.01秒之差屈居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