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霸气依旧400自夺3连冠 霍斯祖莱德茨基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队最终得到12金12银6铜共计30枚奖牌的成绩,落后于宿敌美国队,排名奖牌榜的第二位。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上,孙杨依旧证明了自己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当中的霸主地位,“铁娘子”霍斯祖霸气依旧,莱德茨基在女子MVP竞选当中不敌舍斯特伦,三连霸梦碎,统治力稍微有所下滑。

  孙杨霸主地位依旧 400自成就三连冠200自首夺金

  在本届世锦赛上,孙杨夺得了200米自由泳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至此在世锦赛200米至1500米的四个自由泳项目中均拿到金牌,还在400米自由泳中成就三连冠。随着年纪的增长,孙杨已经开始把关注点转移到了短距离方面,他也的确表现出了在短距离上具备统治力的能力。

  光头老将连续八届世锦赛获奖牌 菲鱼都没做到

  凭借本届世锦赛的200米蝶泳银牌,匈牙利名将拉斯洛-切赫成为连续八届世锦赛都能登上领奖台的唯一泳将。今年年底就将年满32岁的他可以说是生不逢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拉斯洛摘得三枚银牌,三个项目的冠军都是菲尔普斯,他从来没有战胜过菲尔普斯。两人最后一次同池竞技,是在里约奥运会的100米蝶泳决赛中。结果,他、菲尔普斯以及南非名将查德-勒-克洛斯并排登上亚军领奖台,金牌被新加坡人斯库林收入囊中。

  十几年的游泳生涯,拉斯洛大部分时间都是参与个人混合泳竞争,2013年世锦赛,拉斯洛自2005年参赛以来第一次无缘世锦赛200米个人混合泳领奖台,但一枚100米蝶泳银牌让他觉得很惊喜。两年后的喀山世锦赛,他选择只参加蝶泳较量,结果三个项目全部夺牌。这一次虽然没能卫冕,但拉斯洛已经表示,银牌的成绩让他有足够动力至少游到下个赛季,或者2019年也说不定。

  “国家英雄”霍斯祖表现低迷 主场夺两金显意外

  今年28岁的“铁娘子”霍斯祖可以说是匈牙利体育界的头号人物,一个人撑起了匈牙利体育的国际形象。为了回馈家乡人民的支持,霍斯祖在布达佩斯报名参赛了7个项目,并最终取得了2金1银1铜的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家英雄。

  在15岁参加欧洲短池锦标赛并获得个人第一枚奖牌之后,霍斯祖连续5年在国际大赛上颗粒无收。2004年,初次踏上奥运会舞台的霍斯祖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她甚至都没有进入到200米自由泳的决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的最好成绩是400米混合泳的第四名。

  在伦敦奥运会接连输给叶诗文之后,霍斯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在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霍斯祖夺得200米、400米混合泳金牌,随后又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夺得同样夺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此前三届奥运会没有奖牌入账的霍斯祖报名参加了8个项目,最终收获了5枚奖牌,其中包括三枚金牌。

  但是在本届世锦赛上,主场作战的霍斯祖的表现稍微有所下降。世锦赛开幕之前,外界预测女子MVP的得主将在莱德基、舍斯特伦和霍斯祖三人之间产生。但随着霍斯祖200仰和200蝶无缘冠军,MVP就已经基本和她无缘。最终,霍斯祖拿到了2金1银1铜的成绩,虽然并不是她个人的巅峰水准,但是已经足以让匈牙利人民为之疯狂。

  莱德茨基无缘女子MVP三连霸 女飞鱼统治力下滑

  20岁的莱德茨基在自己的第三届世锦赛上获得五枚金牌,若非女子200米被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最后反超,她就将继续保持着世锦赛的全胜纪录,她与主攻短距离的曼纽尔构成了女子自由泳的两道“铁闸”。

  世锦赛开幕之前,外界预测女子MVP的得主将在莱德茨基、舍斯特伦和霍斯祖三人之间产生。不过相比于舍斯特伦的疯狂,莱德茨基本次比赛上的发挥的确比较一般。400米自由泳她的夺冠成绩是3分58秒34,这比她里约奥运会创造的3分56秒46的世界纪录慢了将近2秒;800米自由泳为8分12秒68,这一成绩比她里约创造的8分04秒79的世界纪录更是慢了近8秒。这说明本届世锦赛莱德基陷入了一个瓶颈,自身状态并没有达到可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水平。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4924550.shtml report 1763 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队最终得到12金12银6铜共计30枚奖牌的成绩,落后于宿敌美国队,排名奖牌榜的第二位。在本届世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