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中国两大项金牌数减少 花游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队最终得到12金12银6铜共计30枚奖牌的成绩,落后于宿敌美国队,排名奖牌榜的第二位。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上,中国跳水队和游泳队的夺金数量都较之前几届有所下降,但是李冰洁、徐嘉余,以及花样游泳队的突破让人眼前一亮。本届世锦赛还涌现了以德雷赛尔为代表的多位新星,可以想见的是,在未来一个奥运会的周期当中,国际泳坛的格局还将继续发生变化。

  跳水梦之队统治力竟下滑?五项目丢金需要警惕

  在跳水的比赛当中,中国队得到了8金5银2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的第一位。但是在丢失的五枚金牌中,包括三个奥运项目的金牌,这也值得教练员和运动员警惕。

  最后进行的是男子十米台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陈艾森和杨健,这个项目也并非中国队的最强项目。果然,在陈艾森和杨健双双表现出色的情况下,他们依旧没有敌过表现完美的托马斯-戴利,成就了后者八年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继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之后重夺该项目世界冠军。相同的一幕还发生在女子十米台的比赛,司雅杰和任茜二人表现出色,但是依旧难以撼动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建立起来的优势地位。

  实际上,张俊虹和托马斯-戴利都不是外界最看好的夺冠热门,男单十米台半决赛以第一晋级的俄罗斯选手邦达尔显然是夺冠大热,女子方面,夺冠热门自然是加拿大名将本菲托和朝鲜的金国香。但是最终,张俊虹和托马斯-戴利杀了出来,在中国选手表现出色的情况下虎口拔牙,这个情况本身就非常罕见。可以看出,目前国际跳水的水平已经非常高,中国队的优势正在被逐渐缩小。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平均年龄为21岁的年轻阵容,在新的奥运会周期“洗牌”的意图比较明显,但是的确,速完成新老交替的难度比较大,本届世锦赛上所表现出来的问题,也应该是跳水队在未来的备战当中重点关注的。

  泳军夺金数下降 孙杨依旧无敌徐嘉余李冰洁爆发

  中国游泳队本届世锦赛收获金牌3枚,奖牌10枚,这个数量与之前相比也有所下滑。不过在比赛当中,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依旧表现出色。在本届至今赛上,孙杨夺得了200米自由泳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至此在世锦赛200米至1500米的四个自由泳项目中均拿到金牌,还在400米自由泳中成就三连冠。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孙杨在长距离当中的优势也在被缩小,在前四天进行了七场比赛之后,孙杨在800米决赛中体力不支,位列第五,此后退出了1500米的争夺。

  此前就被外界看好的徐嘉余此次更是为中国男子仰泳项目“破冰”,他在100米仰泳中率先触壁,拿下中国男子仰泳的世锦赛首金,另外在200米和50米仰泳中均闯入决赛。此外,李冰洁被看作是莱德茨基的最大对手,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又涌现了一位希望之星。

  创历史!中国花游首夺世锦赛金牌 俄罗斯未参赛

  此外,中国花样游泳队也创造了历史,在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当中,中国队在花样游泳项目的绝对霸主俄罗斯队没有参加比赛的情况下,以96.1000分拿下集体自由组合项目的金牌,历史上第一次拿下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的金牌。

  集体自由组合项目并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参加比赛的队员为:呙俐、梁馨枰、尹成昕、肖雁宁、汤梦妮、冯雨、王柳懿、王芊懿、常昊、于乐乐,花样游泳霸主俄罗斯队没有参加比赛。最早,中国队得到了96.1000分的高分,拿下冠军,实现了历史性地突破。

  此前,中国花样游泳队曾经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的世锦赛上三次获得亚军,在双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上获得了三枚奥运会银牌,都是输给了俄罗斯队。在2014年举行的花游世界杯上,中国队首次夺得了集体项目的世界冠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4925919.shtml report 1643 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队最终得到12金12银6铜共计30枚奖牌的成绩,落后于宿敌美国队,排名奖牌榜的第二位。在本届世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