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洛杉矶主动让给巴黎2024奥运会举办权将承办下一届

篮球迷俱乐部 阅读(0) 评论()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8月1日,再过五天,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将正好过去了整整一周年的时间,尽管里约奥运会的负面影响仍然在延续,比如财政的巨大债务影响了国内的体育发展,巴西男篮和国内职业联赛甚至因为经费不足被FIBA无限期禁赛等等都让“申奥”这两个字变成了一般的国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这也是继波士顿、汉堡、马德里、布达佩斯以及波士顿相继退出深奥争夺战的主要原因。

  然而,之前还在坚持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并且互不相让的巴黎和洛杉矶,近日出现转机,由于洛杉矶方面让步,2024年奥运会几乎已经确定要在法国巴黎举办

  消息来源于CBS以及洛城当地媒体Los Angele Times,此外,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也刊登了相关的新闻(如上图所示)证实了这一消息来源的真实性:根据“2020年奥运议程”,国际奥委会欣然宣布,洛杉矶奥林匹克运动会候选人委员会准备承办2028年奥运会。此外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国际奥委会很有可能会向洛杉矶奥组委提供18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而根据北京时间7月11日第130届国际奥委会会议的决定,如果洛杉矶方面将承办2028年奥运会,那么2024年奥运会将确定由巴黎举办,只差届时在利马举行的第131届国际奥委会会议期间确认即可,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也对达成三方协议充满信心。

  如此一来,2028年奥运会将会是洛杉矶历史上第3次举办奥运会了,此前洛城曾分别在1932年和1984年分承办了第10和第23届奥运会,而且这两节奥运会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第一次洛杉矶奥运会,刘长春第一次代表中国人出现在了奥运赛场的舞台第二次洛杉矶奥运会,也就是1984年,中国大陆首次派出奥运健儿们参加新时代奥运会,当时中国队曾经拿下过了15金8银9铜并且在奖牌榜排在第4,奠定了体育强国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巴黎也是第3次举办奥运会,此前在1900年和1924年承办过两届奥运会,如今确定举办2024年奥运会,正好是其承办第二次奥运的一百周年!

  洛杉矶是一座拥有多元开放文化环境的大城市,此前NBA和世界篮坛巨星科比曾经多次出现在洛城的申奥宣传片之中;而法国是浪漫之都,欧洲年轻化气息最高的地方之一,充满着活力和青春,此外,这两个地方民众以及经济的支持力度相比之下也更有实力,相信在这两个地方举办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会有一次除了竞技体育以外的不错经历。

  里约奥运曾被世界不少人吐槽为和平时代最糟糕的一届,不知道届时的巴黎和洛杉矶,能让奥运会回到当初正真的竞技为主的时代么…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06250.shtml report 1946 文/篮球迷俱乐部北京时间8月1日,再过五天,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将正好过去了整整一周年的时间,尽管里约奥运会的负面影响仍然在延续,比如财政的巨大债务影响了国内的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