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足协杯 > 2017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狂胜夜注定载入德比史册 穆里奇变战术妙棋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一场注定载入德比史册的比赛。昨晚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7比2狂胜广州富力,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9比6淘汰对手,晋级足协杯四强,保留了赛季四冠王的希望。这是富力建队以来输得最惨的比赛。

  恒大没有派出全主力,收起了保利尼奥、高拉特、黄博文以及比赛当天突然身体不适的队长郑智。看上去斯科拉里确实想为中超联赛保留实力,想不到的是,首发的穆里奇成了恒大本场比赛进攻端的爆点。

  广州富力照例用韩锋在杯赛上出任首发门将,赛前唐淼发烧,右后卫由卢琳客串,其他位置富力用的都是最强阵容。两相对比,富力看起来底气更足。尤其在富力开场第5分钟就获得点球机会并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结果有些不可思议。

  吹响恒大反攻号角的是穆里奇,曾经的传奇,重回天体的第一场比赛,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氛围里,竟然还是传奇。第14分钟,穆里奇利用速度力压黄政宇冷静打进单刀球,过去猎豹的形象跃然于眼前。穆里奇的扳平球,扭转了恒大在场上有些被动的局面。

  阿兰利用突破拿到点球机会之后,恒大反超了比分。在第36分钟,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用同样的方式,穆里奇接队友直塞球再次获得一个单刀球,梅开二度。当比分变成3比1,恒大已经重新获得了晋级的主动权。

  上半场就被逆转,显然影响了富力全队的心态。陈志钊在短时间内两个铲球,拿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富力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更加被动。赛后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谈到了这张红牌。“我们少一个人之后,就很难做到更多了。陈志钊的行为有些愚蠢,他为此受到了惩罚。”

  这种情况下,比赛的结果可以预料了。于汉超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头球破门,把比分扩大到4比1。中超任何一支球队,在上半场落后3球,还少打一人,最终的7比2也就不意外了。赛后斯科拉里大赞球队精神:“昨天球员自己内部开了个动员会,我没有参加,但我知道他们开会的关键词是态度。”

  客观来说,除了态度,状态不错的穆里奇确实是战术层面的新花招,这也提示斯科拉里,低谷之中,恒大也确实需要对固有阵容作一些调整,适当的变化必不可少。

  斯托伊科维奇认为富力输在防守端的问题太多,以及阵容太单薄,在密集赛程下无法进行更多位置的轮换。他安慰自己:“我们的阵容还不足以应付双线作战,所以足协杯被淘汰出局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幸运的是,我们输了球,但没有丢掉3分,几天前我们在联赛里拿到了3分。”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22623.shtml report 1048 一场注定载入德比史册的比赛。昨晚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7比2狂胜广州富力,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9比6淘汰对手,晋级足协杯四强,保留了赛季四冠王的希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