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明确主攻方向未来更加可期 仍未放弃800自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中国游泳队昨日从布达佩斯凯旋。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的第一功臣依然是孙杨,他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的赛季世界第一好成绩以及两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奠定了他在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世界第一人的地位。

  在4月份的青岛全国冠军赛上,孙杨一人包揽了从100米到1500米所有五个项目的自由泳全部冠军。但世锦赛则完全不同,根据孙杨目前的竞技状况,200米和400米是一定要争要保的项目,但在中距离自由泳近来取得的傲人成绩,却也没有让孙杨想要放弃800自,因为那是他“起家”的项目。在出征布达佩斯之前,孙杨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有一个心愿就是要实现个人在该项目上的四连冠和中国游泳队的五连冠。可以看出,在最长距离的两项比赛800自和1500自上,孙杨都报了名而没有在去布达佩斯前就选择放弃,他个人的意愿占据了很大的因素。

  游泳中心新任主任刘大庆表示,在4月份的国内选拔赛之后,孙杨先到昆明高原继而去了澳大利亚进行海外集训,这个时候传来800米进奥运会的消息。但是过去一个阶段的训练,孙杨都是围绕着200米、400米展开的,这跟800米的储备训练完全不是一个体系。所以这次在布达佩斯孙杨准备800米、1500米,只是希望通过这些训练使他更加全面。刘大庆说,“至于未来参加什么项目,还要根据储备的状态来看。”

  不过孙杨自己依然表示不会放弃800自这个项目,“没有常胜将军,总会有失败,争取下届再把冠军拿回来。现在800米自由泳已经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势必会吸引更多选手重视起这个项目,当然竞争会很激烈,但是大致水准就是现在这个成绩,只要我坚持下来,就有很大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24192.shtml report 720 中国游泳队昨日从布达佩斯凯旋。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的第一功臣依然是孙杨,他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的赛季世界第一好成绩以及两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奠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