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嘉余欲成仰泳之王需克服紧张 3项目顶尖水准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月就将年满22岁的温州小伙子徐嘉余,在布达佩斯终于实现了他世界冠军的梦想。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虽然没有再次打开52秒大关,但力压世界纪录保持者墨菲以及日本的入江陵介等名将第一个触壁,为中国男泳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50米和200米仰泳比赛中,徐嘉余也都有不俗表现,但距离教练徐国义的要求还略有差距。未来徐嘉余的表现还可以更好,他还有很大潜力可挖,但前提是一定要克服心理上的习惯性紧张情绪。

  徐嘉余在200米仰泳半决赛时曾表现得非常轻松,是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的,但决赛时过分紧张还是造成了他在游进过程中肌肉有些僵硬,影响了发挥,没有拿到期待中的名次。实际上100米仰泳决赛时徐嘉余也是如此,就像他自己总结的那样“过于想要这枚金牌了”,导致后程险些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超越,好在实力还够,终于达成夙愿。

  徐嘉余赛前紧张的弱点由来已久,游泳中心领导、队友都了解,徐嘉余自己总结说,“我以后最主要的就是要解决心理负担过重的问题。”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嘉余在国内赛场就没有这些问题,因为他在国内没有竞争者。还是需要多参加大赛去锻炼,取得的好成绩多了,心理上自然就会坦然,慢慢也就没有紧张情绪了。”应该说徐嘉余在男子仰泳的三个项目上都具有世界最高水平,不同于某些选手距离相差50米、100米成绩就会差上很多。徐嘉余这一点非常难得,在未来的三年中,技术上继续稳定,同时再加强心理上的强化训练,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甚至成为美国前奥运冠军佩尔索尔那样的仰泳之王绝不是奢望。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24301.shtml report 677 本月就将年满22岁的温州小伙子徐嘉余,在布达佩斯终于实现了他世界冠军的梦想。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虽然没有再次打开52秒大关,但力压世界纪录保持者墨菲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