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斯诺克学院受国际关注 三步走划清发展路线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随着8月的到来,2017年7月的“斯诺克月”也圆满落幕。7月在中国举行的4项斯诺克赛事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其中斯诺克世界杯、IBSF世青赛以及中青赛的冠军,佳绩不断。这其中,IBSF世青赛所创造和带来的影响至今还在延续,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以及在这里学习生活的中国选手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

 

  IBSF世青赛是一项针对全世界21岁以下青少年斯诺克选手举办的国际赛事,其中获得男子U21组别冠军的选手还将获得未来两个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资格。因此每年这项赛事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百余位青年才俊一决高下。今年,IBSF世青赛被引入中国,位于北京的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承办了这项赛事。

  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是由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与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合作建设的台球专项学院。学院致力于高水平台球运动员培养工作,目前全球范围内经WPBSA授权的学院仅2所,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就是其中之一。

  2013年建院至今,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斯诺克选手,他们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赵心童、颜丙涛、徐思、袁思俊和范争一已经由此登上了世界斯诺克职业舞台。

  在IBSF世青赛举办期间,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打造的专业舒适的训练环境高水准的师资力量无不让参赛选手及教练、家长、领队为之震惊和向往。虽然比赛结束至今已经半月有余,但前来咨询洽谈的邮件仍然络绎不绝的发送到学院邮箱中。

  据悉,截止到目前,包括英格兰、威尔士、爱尔兰、巴西、以色列、伊朗以及印度等地的选手家长、教练和领队正在积极的和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保持联系。“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打造的专业硬件设施以及高水平的教练团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在这里练习的运动员水平非常高。”一位来自爱尔兰的教练惊叹道。印度国家队的领队则表示希望通过国家台球协会间的协作能够组织运动员集体访问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并洽谈进一步的合作计划。

  从2013年建院,到如今获得世界瞩目,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在4年间经历了从摸索实践到成绩爆发的过程。在初始过程中由于无章可循,无经验可借鉴,因此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学院的前途和命运处于被质疑、被观望的状态。

  “没有路就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没有模板就自己去摸索。”师资方面,学院组建了徐鑫健和张东涛以及其他台球精英为代表的国家级、高级教练员团队。从教学方法、教学教材的探索,到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再到中国鹰眼领航者等科学手段的成功应用,中间波折的过程几乎可以单独写一本书。

  经过不断的摸索实践,在完善了“内务”后,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迎来了成绩爆发阶段。建院4年输送5名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这样的成绩可以说前无古人,创造了历史。此外,学院的选手还在世界各大赛中打破各项记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都是学院通过“自我修炼”后所取得的正果。

  从无到有,从摸索到成长再到走向世界,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画出了非常清晰的发展路线。“当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敞开大门,迎接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台球选手深造,毫无疑问我们还要面临包括文化、饮食差异以及语言交流等问题。”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的负责人说道。在此之前,已经有来自印度、韩国和日本的学员加入学院,在日常训练和生活中经过磨合,他们已经融入到这里。“我们走过弯路,但是经过调整我们又步上正轨,有了这样的经历和磨砺,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台球协会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能够面对一切困难,解决困难,跨越困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49027.shtml report 1899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随着8月的到来,2017年7月的“斯诺克月”也圆满落幕。7月在中国举行的4项斯诺克赛事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其中斯诺克世界杯、IBSF世青赛以及中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