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搏击教练披露太极拳不能养生!太极拳师平均寿命不如形意拳和八卦掌

  随着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产生了很多次搏击对抗,很多人对传统武术产生了质疑,其中太极拳是最受关注的门派!可能他和现代搏击闹出渊源的最深,有太极拳师讲到太极拳其实分为两个类型,一个是养生,一个是实战。太极拳到底能不能实战我想很多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看法,目前还有几个太极拳师要和搏击教练进行对抗,出了结果也能证明一二。那么太极拳养生怎么样呢?如今搏击教练发表了状态,对太极拳的养生提出了质疑,下面来看看

  

  搏击

  

  太极拳师

  最近搏击教练发表了一个表格,表示:太极拳真能养生?表格上面介绍的是三个传统武术门派,八卦掌,形意拳,太极拳,的平均寿命。下图是八卦掌和形意拳的平均寿命,上面列出了这三个门派的很多武术名家。八卦掌的平均寿命是78岁,而形意拳的平均寿命是82岁。

  

  形意拳八卦阵平均年龄

  

  形意拳

  下图是太极拳平均寿命,上面列出了几位已故的太极拳大师,都非常有名的,其中还有现在非常著名的陈氏太极拳师陈小旺的父亲。这个表格中太极拳的平均寿命只有68岁,不如八卦掌,和形意拳高。这里面最高的82岁,最低的47岁。那么太极拳真的不能养生吗?

  

  表格

  

  陈小旺

  其实光看这个表格也不能看出什么,不能就此下定论。因为如今很多太极拳师年岁很高,却依然很壮实,他们也并没有算进入这个表格,那么他们就是因为练太极拳才做到如此的吗?并不全是!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如今已经有了很多科学的养生方法已领先了它们,养生也是不光靠练拳,锻炼,还需要注意很多细节,饮食,生活习惯拉等等。就像如今的太极拳师雷雷,一边练太极一边又去健身房进行科学锻炼一样,他两不误两者兼得。如今很多网友评价雷雷,他悟出了其中的真理!

  

  雷雷锻炼身体

  

  雷雷锻炼身体

sports.sohu.com true 搏击教授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70731.shtml report 2145 随着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产生了很多次搏击对抗,很多人对传统武术产生了质疑,其中太极拳是最受关注的门派!可能他和现代搏击闹出渊源的最深,有太极拳师讲到太极拳其实分为